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南农垦多家企业被认定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时间:2024-02-22 作者:邓钰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5855

日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度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结果,海南农垦系统多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海南农垦乌石白马岭茶业有限公司、海口东昌胡椒有限公司共4家海垦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同时,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海南合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海垦猪业公司旗下海南农垦畜牧集团有限公司、海垦热作产业集团旗下海南农垦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五指山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海垦企业2022年度监测合格。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也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主体。

近年来,海南农垦企业始终坚持“农垦姓农”,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已建立了涵盖天然橡胶、南繁育种、热作农林等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对全省农业产业的龙头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并将围绕重点农业产业链,延伸产业链条,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海垦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