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海南自由贸易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招商大会在海口举办

时间:2023-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0251

在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举办期间,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承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招商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家和投资者前来参会。大会旨在向国内外各界宣介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通过引进一批实质型项目,推动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会上,海南向国内外企业宣传展示了自贸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地理优势、和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税收政策。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重点围绕海南农业的优势、投资海南农业的方向、投资海南农业如何落地等三大方面进行宣介,诚邀广大企业家朋友到海南走访考察、创造机遇、投资兴业。近年来,海南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园区建设,累计创建了6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8个省级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16个涉农重点产业园区,基本形成了以国家产业园为龙头、以省级产业园为骨干、以市县产业园区为支撑的梯次发展格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财政对水产种业、园区、深远海养殖等已出台了一套奖补政策,市县财政也配套了相关奖补政策,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投资兴业更有信心。

参会代表们就市县及园区产业特色、资源优势、重点项目和成功经验进行座谈交流。大家都认为海南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大有前途。招商大会还组织安排了企业家和投资者实地考察,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海南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招商大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招商大会共17个重点农业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完成签约总额26.83亿元。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