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广垦农技服务“轻骑兵”助力甘蔗、广藿香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2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 点击次数:5351

近日,广垦农技服务“轻骑兵”深入垦区单位、乡村,推广优质种苗和先进技术,助力甘蔗、广藿香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至19日,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联合广东省湛江农垦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专家组成广垦“轻骑兵”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湛江市开展农技服务乡村行活动。

专家们先后到徐闻、雷州、遂溪等地,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甘蔗长势及病虫害情况,现场采样分析,向种植户提出技术指导意见,现场指导用赤眼蜂等生物技术防控甘蔗条螟等鳞翅目害虫。专家组还召开技术指导座谈会,向种植户介绍甘蔗新品种,讲解甘蔗科学施肥用药、促进稳产高产技术。甘蔗种植户傅万源表示,专家指导对于降低甘蔗病虫害发生、提高产量和糖分非常有帮助。

广藿香是一种重要的中药材,具有芳香化浊、发表解暑等功效,广泛应用于中医临床。近年来,随着中药市场的不断扩大,广藿香的种植面积也在逐年增加。然而,传统的种植方式往往导致病虫害严重、土壤退化、环境污染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广藿香的质量和产量。

为推动广藿香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广垦农技服务“轻骑兵”团队在粤西地区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积极推动广藿香生态种植,通过推广优质种苗,采取间套种、精准施肥、智能灌溉、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提高广藿香的产量和品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等单位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人才优势,持续壮大农技“轻骑兵”专家队伍,加快农业科技和成果转化,推动甘蔗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助力“百千万工程”。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