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宁夏农垦局节后狠抓建设效能机关求实效

时间:2008-02-18 作者:白燕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次数:3627

治疗机关“顽疾” 开出对症“良方”

    对宁夏农垦局来说,春节长假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开展了作风整顿和建设效能机关学习教育活动——查摆问题、寻找对策、提出60余条有的放矢的“药方”整改提高,建立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果落在实处。

    在为期3天的学习中,农垦局机关的9个学习小组、14个党支部、1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谢绝正月十五前的应酬活动,集中精力按时参加学习。6位局(集团)领导参加讨论12场次。在查摆问题中,注重从自己作风上找差距,从改进工作上提建议,从思想上挖根源,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力求找准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敢于暴露自己和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提出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顽疾”。如:机关部门设置不合理、职责划分不清、制度不够健全、工作流程不顺畅、铺张浪费严重、监督检查不力、办公费用开支“不阳光”、工作人员同工不同酬等28条问题。提出服务从细微处着想、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部门之间资源开放共享、削减文山会海、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行挂牌首问负责制等38条意见和建议。有的部门提出了落实的思路和措施。通过学习,增强了农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比学赶超的意识、创建效能机关的责任感;坚定了在理想信念、实现宗旨、改革创新、品行修养上做表率。(记者 白燕)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