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世界热带农业信息简讯[2014]第0703期

时间:2014-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256

【生产动态】 

主产国二季度橡胶产量为250万吨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在最新公布的月报中称,主要产胶国第二季度橡胶产量同比下滑0.7%,至250万吨,因价格较低,促使农户限制割胶。
    ANRPC称,全球上半年橡胶产量仅增加0.5%,至490万吨;上半年,橡胶出口亦下滑3.2%。中国上半年橡胶进口量同比增加8.8%,产量同比增加10.7%。在最新公布的月报中称,主要产胶国第二季度橡胶产量同比下滑0.7%,至250万吨,因价格较低,促使农户限制割胶。
    ANRPC称,全球上半年橡胶产量仅增加0.5%,至490万吨;上半年,橡胶出口亦下滑3.2%。中国上半年橡胶进口量同比增加8.8%,产量同比增加10.7%。(来源:中国证券报,2014-07-07) 

澳大利亚:2014年的甘蔗产量料为3165万吨 

    澳大利亚制糖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澳大利亚2014年的甘蔗产量料为3165万吨。  声明显示,截至目前,已经约有170万吨甘蔗被压榨。Maryborough和RockyPoint地区的糖厂将从8月开始压榨,Isis地区从7月14日开始压榨。新南威尔士地区上周开始压榨,BundabergNorth地区的所有糖厂目前也正在运作。许多地区的收割天气并不理想,田间潮湿阻碍了甘蔗供应。(来源:生意社,2014-07-07) 

越南2013-14年度糖产量为170万吨 

    据外电消息,越南经济时报(ThoiBaoKinhTeVietnam)报道称,越南41家糖厂在2013-14年度生产了170万吨糖,未说明数据来源何处。其中原糖产量为159万吨,其余为精炼糖。(来源:中商情报网,2014-07-07)
    
【贸易动态】

今年上半年越南咖啡出口量超过100万吨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消息,2014年上半年全国咖啡出口量达104万吨,同比增长31.7%,出口金额达2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7%。
    目前,西原地区咖啡豆价格比上个星期全部增长600越盾/公斤。其中,林同省、得乐省、嘉莱省、多农省咖啡价格分别为每公斤4.03万越盾、4.06万越盾、4.07万越盾及4.08万越盾。目前农民咖啡库存量不多。(来源:南博网,2014-07-08) 

毛里求斯水果和蔬菜近年来出口势头良好 

    据毛里求斯《晨报》报道,毛里求斯水果和蔬菜出口近年来势头良好,今年出口预计将超过2500吨。
    从2010年起,毛里求斯水果及蔬菜出口逐年明显增长。2010年出口为1737吨,金额为1.21亿卢比;2011年出口为1905吨,金额为1.27亿卢比;2012年出口为2489吨,金额为1.96亿卢比。
    近年来,由于甘蔗种植业不景气,许多甘蔗种植者转向水果和蔬菜的种植,促使该产业产量大增,尤其菠萝种植业。排名前10的出口水果和蔬菜有:维多利亚菠萝、荔枝、西番莲果实、辣椒、水果椒、面包果、木菠萝果实、鳄梨、木瓜以及花卉中的红鹤花。主要出口市场是:法国占比为67.8%,荷兰占比为11.1%,其他为瑞士、比利时及英国等。(来源:驻毛里求斯经商参处,2014-07-07) 

越南5月橡胶出口量环比增长64%至62,955吨 

    越南海关总署周三在其网站上称,该国5月橡胶出口量为62,955吨,较4月大幅增长64%,但低于上年同期的70,077吨。
    今年1-5月,越南橡胶出口累计为250,758吨,较上年同期减少16%。(来源:99期货网,2014-07-07) 

越南凉山省对中国的荔枝出口量猛增 每天近3千吨 

    据越南老街省海关机关透露,自5月20日到6月29日,经老街国际口岸出口的越南荔枝出口量为2.7万吨,通关手续极为便利。
    老街省海关机关表示,平均每天荔枝出口量为646 吨,从6月中旬至今,平均每天荔枝出口量为1200至1400吨。截至目前,荔枝出口额达920万美元。为了让荔枝出口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和避免货物出口呆滞,海关机关边进行现场检查货物,边办理通关手续。
    老街省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表示,荔枝产品主要来自越南北江和海阳两省,各货车将把荔枝运输到老街市金城2号公路国际口岸地区并在这里办理出口中国河口镇的手续。
    上述荔枝出口数量大多数由老街省10家企业同中方各伙伴直接签署出口合同。
    此外,据各口岸的统计数据,今年越南荔枝对中国出口量像往年一样。在凉山省对中国的荔枝出口量猛增,每天约为3千吨,高峰日为4.3千吨。截至目前,在老街、凉山和河江三省口岸的荔枝出口量约6万吨,出口情况极为便利。(来源:越共电子报,2014-07-07) 

越南制定2020年12亿美元胡椒出口目标 

    越南农业产业目前设定目标,到2020年胡椒出口总额达12~13亿美元。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近日批准了2020年越南胡椒产业发展规划及2030年愿景,旨在提高胡椒产业生产力水平,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出口市场的需求;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水资源和气候等优势,引导胡椒产业朝着高产、高效、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力争到2020年全国胡椒种植面积维持在5万公顷左右,胡椒生产率每公顷3000公斤,产量14万吨,优质胡椒产品达90%以上。
    在产品结构中,黑椒占70%、白椒占30%、出口总额达12~13亿美元。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高德发强调,在深度开发传统市场的同时,应开拓欧洲、美国、日本等潜在市场和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逐步以调料供应商、食品加工厂的身份进军消费国市场。(来源:越南政府网,2014-07-04)

下半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将同比增15% 

    据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称,2014年下半年印尼的毛棕榈油及衍生品出口量将比上半年的982万吨增长10%到15%,达到1129万吨。
    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2014年印尼的毛棕榈油及衍生品出口总量将达到2111万吨。按照895美元/吨的平均价格计算,2014年印尼棕榈油出口创汇将达188.9亿美元。
    通常情况下,毛棕榈油价格会在下半年上涨,因为节日临近,全球需求提高。因而下半年的毛棕榈油出口量通常占到全年出口量的70%左右。
    Gapki官员称,虽然4月份出口曾大幅下滑,但是5月份印尼的毛棕榈油出口已经开始提高。4月份印尼只出口了138万吨毛棕榈油。不过5月份增至170万吨,环比增长23%,主要原因是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等国的需求提高。5月份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对印尼棕榈油的需求大幅增长了336%,不过和对中国或印度的出口相比,出口数量依然偏低。
    如果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厄尔尼诺现象,那么2014年下半年印尼的毛棕榈油出口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自2014年3月份以来,市场一直猜测今年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导致毛棕榈油产量减少5到10%,这对毛棕榈油价格利好。
    2013年印尼的毛棕榈油出口量为2100万吨,产值约为190亿美元。印尼大部分的毛棕榈油出口到了印度、欧洲、中国、美国、巴基斯坦和孟加拉。
    2014年印尼毛棕榈油产量可能达到2600到2700万吨,略低于早先预测的2900万吨,不过高于上年的2600万吨。(来源:博易大师,2014-07-04) 

江苏镇江口岸上半年进境木薯干高 

    近日,从江苏省镇江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镇江口岸进口木薯干97批共140多万吨,进口批次和重量与去年同期比分别增长53.97%、和44.37%,木薯干进口量创同期历史新高,列全国口岸前茅。
    这些木薯干主要来自泰国和越南。木薯干携带疫情严重,镇江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检疫人员在进口木薯干中截获咖啡豆象、长头谷盗、赤拟谷盗、谷蠹、黑小长蠹、锯谷盗、米扁虫、锈赤扁谷盗、仓潜和米象等有害生物26种576次。检出有毒有害物质超标17批次,其中,泰国木薯干安全卫生项目超标13批次,越南木薯干超标4批次。加强进口木薯干有害杂草监测,发现有害杂草杂草30余种。确保镇江口岸安全。
    镇江检验检疫局加大进口木薯干检疫把关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进口木薯检验检疫服务,及时宣贯有关进口木薯干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通报国际市场有关木薯干的信息,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为进口木薯干快速通关创造条件,为增加了镇江口岸木薯干进口量。(来源:江苏新闻网,2014-07-05)
    
【市场动态】

埃及政府对农民补贴扭曲市场价格 

    据《埃及公报》6月27日消息,埃及政府以高于国际市场的价格收购本国小麦,实行价格补贴,造成了很多人低价进口国外小麦,然后以本国小麦价格在市场出售,赚取利差。日前,供应部长顾问声称该问题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建议政府直接向农民发放补贴,或者补贴化肥、种子等行业,比直接提高粮价更有效率。(来源:驻埃及经商参处,2014-07-07) 

印度对农产品设置最低出口价格,恐将导致尼泊尔相应产品价格上涨 

    据7月2日《加德满都邮报》报道,为限制农产品出口以保证国内供给,印度政府对其农产品出口采取最低价格限制,其中,出口土豆和洋葱的价格分别为450美元每吨和300美元每吨。据尼泊尔农业部统计,上一财年尼泊尔自印度进口的土豆占其进口总量的98.3%,进口洋葱几乎全部来自于印度。因此,尼泊尔贸易商认为,这一措施将导致尼泊尔上述两种农产品价格上涨,预计近期土豆和洋葱的批发价格将分别涨至50卢比每公斤和90卢比每公斤,而零售价格则要再高出15%-20%左右。(来源:驻尼泊尔经商参处,2014-07-07) 

约旦出口放缓导致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消息,由于出口放缓、运费高昂以及产能过剩,近日约旦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约旦果蔬出口和生产商协会主席亚欣介绍,由于缺乏运输果蔬的冷藏卡车,至迪拜的运费翻了一番。往年斋月期间商品价格都因需求量增加而上涨,但今年估计斋月期间果蔬价格将持续走低。亚欣呼吁有关部门介入,平价提供冷藏卡车,刺激对邻国出口,以平抑物价。(来源: 驻约旦经商参处,2014-07-06)
    
【质量安全】

欧盟修订氟硅唑、异恶唑草酮等九种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欧盟网站消息,6月26日欧盟公报发布(EU)No 703/2014 号委员会条例,修订氟硅唑、异恶唑草酮等九种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
    这九种农药包括就苯并噻二唑(acibenzolar-S-methyl)、促长啉(ethoxyquin)、氟硅唑(flusilazo le)、异恶唑草酮(isoxaf lutole)、草达灭(molinate)、丙苯磺隆(propoxycarbazone)、吡草醚(pyraflufen-ethyl)、灭藻醌(quinoclam ine)、杀鼠灵(warfarin)。
    对于2015年1月16日之前生产的产品,(EC)No 396/2005仍可适用。本法规自发布之日起第20天起生效。
    原文链接:<http://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uri=uriserv:OJ.L_.2014.186.01.0001.01.ENG>(来源:食品伙伴网,2014-07-04) 

广西浦北开展农资打假 

    为有效规范浦北农资市场,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年年初,由广西浦北县农业局牵头,通过联合县质监局、县工商局等部门,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联合行动,拉开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优质服务活动的帷幕。 
    今年上半年,专项治理联合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共开展整顿市场81个(次),检查经营单位或个人440个(次),抽检化肥4个、农药31个(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起。通过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使坑农害农的行为不敢抬头,为下半年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钦州日报,2014-07-07) 

6月广东东莞蔬菜“农残”检测合格率为99.53% 

    日前,广东东莞市农业局发布6月份东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情况,6月共抽检蔬菜样本18992份,合格率为99.53%。
    6月,市镇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对生产基地的叶菜类、瓜类、豆类和根茎类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共抽检蔬菜样本18992份,合格率为99.53%。其中,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的品种有:蒲瓜、荷兰豆、冬瓜、枸杞、西兰花、椰菜、油麦菜、黄瓜、番茄;主要超标的农药成分分别为氧化乐果、水胺硫磷、毒死蜱等。市镇两级共销毁不合格蔬菜1610公斤。
    在对牲畜定点屠宰场的生猪进行“瘦肉精”残留检测中,共抽检样本44875份,合格率为99.99%。(来源:新农网,2014-07-07)
    
【农情灾害】

朝鲜部分地区旱情加剧 农作物受灾严重 

    据朝中社7月4日报道,朝鲜今年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干旱天气,导致农作物受灾严重。
    虽然刚刚过去的6月朝鲜大部分地区均有降雨,但黄海南道、黄海北道、南浦市、咸镜南道部分地区降雨量仅为4~20毫米左右,这些地区多郡县出现了严重干旱的情况,旱区农场的农作物受到了影响。尤其是产粮大道黄海南北道的农田遭遇重创,持续的干旱和高温天气致使水田干旱。朝鲜人民虽然在持续进行抗旱,但目前的旱情未见明显缓解。
    报道称,预计未来5天,一些地区将有强降雨过程,但旱区的灾情仍无法缓解,今年朝鲜农作物的收成令人堪忧。(来源:国际在线,2014-07-04) 

深圳文锦渡口岸截获荔枝蒂蛀虫 

    近日,深圳文锦渡检验检疫局从一批在客运区域截留的荔枝中检出有害生物——荔枝蒂蛀虫,此为文锦渡口岸首次截获检出该类害虫。
    荔枝蒂蛀虫又称蒂蛀虫、蛀蒂虫,属鳞翅目,细蛾科。遍布我国各荔枝主产区,印度、泰国、南非等也有分布。荔枝蒂蛀虫是对荔枝、龙眼果实影响最为重大的害虫,该虫自荔枝第2次生理落果后的整个挂果期间均可危害,以幼虫危害荔枝龙眼的果实、花穗、嫩梢,造成落果、降低果实品质、花穗干枯、梢叶中脉干枯等危害。
    广东由于具备优越的南亚热带地理环境与气候条件、丰富的种质资源和悠久的栽培历史,现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荔枝产地。一旦荔枝蒂蛀虫等病虫害传入,极易在种植区域造成危害,导致产量损失和经济损失。(来源:中国国门时报,2014-07-07)

上半年广州截获入境有害生物同比增逾三成 

    上半年,广州共截获入境植物有害生物731种,24171种次,种类同比减少14.9%,种次同比增长34.3%,居全省之首。日前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6月,该局辖区各口岸共截获硬雀麦、假高粱(及其杂交种)、豚草、三裂叶豚草、中对长小蠹等检疫性有害生物61种1287种次,次数同比增长3.6%。如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全国首次从加纳旅客携带的牛油果中截获了苹果异形小卷蛾;广州黄埔检验检疫局全国首次从尼日利亚刺猬紫檀木方中截获角豆双棘长蠹等检疫性有害生物。
    据该局植物检验检疫处处长林小琳介绍,从截获情况看,疫情来源地区、载体、渠道呈多元化,进境截获的植物有害生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121个国家和地区,粮谷类、木材类、水果、豆类是传带植物有害生物最多的四大类产品,所携带的有害生物分别占截获总批次数的32.6%、24.8%、20.1%和10.0%。
    广州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指出,外来有害生物对我国生态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他提醒市民,切勿违反规定携带禁止携带物入境,因为有害生物等禁止入境物一旦入境很可能引起疫病疫情的传播,对市民的生命健康及社会经济造成严重危害,同时给我国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必须进行检疫防控。(来源:南方日报,2014-07-04)

广西马山县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农作物受灾超过5万亩 

    从遭受强降雨侵袭的广西马山县了解到,当地已解除暴雨红色、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据初步统计,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50603亩,一座水库一度发生险情。
    2014年7月4日晚间至5日上午,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广西马山县11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降雨现象,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受此次强降雨影响,马山县城所在的白山镇雨量达到363.8毫米,历史罕见,县城道路大部分被淹,停靠路边的汽车被淹,低洼路段居民住房一楼大面积进水。
    截至7月5日下午,县城受淹区域水位已下降约0.8米,受灾群众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工作。6日上午,马山县城正组织人力进行垃圾清运,许多居民主动参与清扫垃圾和街面,卫生防疫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据初步统计,广西此次强降雨重灾区马山县农作物受灾51603亩,全县共有4座水库出洪,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工程的六洪水库发生险情;全县共有11条供电线路跳闸,目前已有5条线路恢复供电;在该县林圩镇,1名男子在洪水中失踪。
    记者了解到,马山县目前转移受困群众3000多人(其中老人、孕妇10人),民政部门已储备2万人一天的食物量,并将1660份救灾食物第一时间发放给急需帮助的群众。目前,县城自来水正常供应,受灾区域供电设施正在紧张检修当中。(来源:新华网,2014-07-06)
    
【管理动态】

越南正考虑将橡胶出口关税下调至零 

    根据《99期货》报导,Dau Tu Chung Khoan杂志援引橡胶协会消息称,越南财政部长正在考虑将橡胶出口关税由1%下调至0%的建议,因受橡胶价格下滑影响,橡胶公司遭遇困境。
    越南于2013年12月26日起将橡胶出口关税下调至1%。下调前天然橡胶出口关税为3%,合成橡胶出口税率为5%。(来源:华富财经,2014-07-07) 

越南未来将着力扩大农产品出口市场 

    与最初的预料相反,2014年前六个月越南农产品出口情况释放可观信号。农业出口金额达1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其中,水产品出口价值约达34.5亿美元 ,同比增长24.2%,主要林产品出口价值约达30.1亿美元,同比增长14.9%。
    然而,不能否认今年5和6月份农产品出口领域开始遇到困难,尤其是一些大型传统市场这一事实。据预料,这种情况将延长。因此,政府近日责成工贸部、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研究、评估并提出推动国内生产产品销售的各项措施,尤其是当前和后续年度农产品销售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正在通过推动向新市场,首先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盟传统市场,其后是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以及要求严格市场欧盟等大力实现市场多样化。这也是下半年的核心任务。
    虽然,实现出口市场多样化工作是必要的,但是想要进军上述要求严格市场,我们应努力越过其“技术壁垒”和食品安全卫生标准等。近期,许多越南出口商在将越南农产品(虾类、大米、水产品等)进入一些市场活动中得出宝贵经验,其原因在于未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的条件。因此,为了增加产品价值并在新市场站稳脚步,生产商和农产品加工出口商应通过质量高、满足食品安全卫生要求,让所在国消费者放心购买而肯定自己的地位。
    另外,国家管理机构应制定各项具体政策,为各家公司投入生产出口农产品提供便利条件。
    在当前背景下,扩大农产品出口市场是非常艰难的任务。但是若收到国内9000万消费者和数百万外国客户的支持,越南农产品销售活动仍有增长机会。(来源:越南人民报,2014-07-08) 

厄瓜多尔可可产业加快工业化进程 

    厄瓜多尔《快报》7月3日消息,厄瓜多尔投资1800万美元的大型巧克力工厂“可可共和国”正式投产,同数家国内知名巧克力工厂一道加入出口阵营。这是厄瓜多尔可可产业积极响应政府生产结构转型号召的结果,该国计划出口更多巧克力等可可精加工产品而非可可豆等原料。
    相关数据显示,国际市场中每公斤可可豆价格仅为30美分,而巧克力每公斤最高可卖到12美元。可可共和国预计日产巧克力2吨,其中95%出口到美国和智利,其余供应国内。往年厄瓜多尔年出口巧克力100吨左右,新工厂投产后预计出口可达1000吨。对此生产协调部长理查德·埃斯皮诺萨表示,可可行业出口结构的调整,既可以帮助1200余名可可种植农户增收,也有利于本国糖果工业发展。
    目前厄瓜多尔出口仍以初级产品为主,该国前20种出口产品中,香蕉、大虾、可可等初级产品占了大多数。今年第一季度厄瓜多尔出口初级产品55.47亿美元,同比增长9%;而工业制成品出口仅10.57亿美元,同比下降7.67%。(来源:商务部网站,2014-07-05) 

广西百色芒果实现农超对接 

    做足了品质、品牌的功课,选对了“农超对接”的路子,如今的百色芒果已逐步由“超市挑芒果”变成了“芒果挑超市”。6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百色芒果季启动暨农超对接签约仪式上,北京新世界百货、超市发等纷纷跟广西壮乡河谷集团签约。
    在北京新世界超市百色芒果展柜前,绯红的“台农一号”刚摆上展示台,就引来众人围观,品尝者赞不绝口。与往年卖芒果按斤算不同,这里的芒果多是3公斤、10公斤等一件一件售出,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经过30多年的发展,百色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之一。2013年底,全市芒果种植面积53万亩,产量27万吨,总产值12亿元,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然而,一直以来农产品销售是“渠道为王”,超市对农产品常常挑挑拣拣,由于找不到销路,不少农产品沦为“伤农产品”。
    近年来,百色从科技和安全着力,打造统一品牌,先后到北京、上海、银川、哈尔滨等地推介百色芒果。百色芒果的知名度在北方市场迅速崛起,已经是北方各大超市竞争中的一张招牌,很多超市给百色芒果开启“绿色通道”,不收入场费,还提供大量便利。
    据了解,本月家乐福、华润等已跟百色签订芒果销售协议,其中中国连锁零售业巨头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专程到广西签了1万吨芒果的订单。(来源:人民日报,2014-07-06)
    
【科技动态】

中央财政26亿元支持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 

    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4年农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资金26亿元,用于支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 
    为加强农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乡镇或区域性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等公共服务机构,从2009年起,中央财政安排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01.7亿元。从2012年起,实现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农业县。通过此项政策的实施,有力促进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明确了基层农技推广工作的公益性定位,稳定了农技推广队伍,完善了以“专家定点联系到县、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和“专家+试验示范基地+农技推广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服务模式,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入户率和到位率均达到95%以上,农技人员入户率达97%。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继续大力支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效服务和技术支撑。(来源:财政部网站,2014-07-08) 

广西利用标准化管理提高芒果生产水平 

    近日,由南宁市质监局提出,并联合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等单位共同起草的两项广西地方标准《芒果病虫害监测技术规程第3部分:桔小实蝇》、《芒果病虫害监测技术规程  第4部分:炭疽病》顺利通过自治区质监局组织的专家组审定。
    据悉,广西芒果种植面积66.08万亩,位列全国第一,占全国栽培面积的1/3以上。在芒果生产过程中,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技术至关重要,处理结果将直接影响到芒果的产量和品质。但在芒果病虫害的监测技术方面国内还没有相关标准。广西地方标准《芒果病虫害监测技术规程第3部分:桔小实蝇》、《芒果病虫害监测技术规程 第4部分:炭疽病》规定了芒果病虫害发生程度分级标准、监测方法、样本鉴定和监测报告等要求。上述标准的制定将对统一广西芒果病虫害监测技术,减少病虫害造成的损耗,提高芒果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2014-07-07)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