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藤县:坚果树结出“致富果” 小产业助推大振兴

时间:2023-10-13 作者:徐石兰 黄群礼 周宗创 来源:中新网广西 点击次数:4234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徐石兰 黄群礼 周宗创)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夏威夷坚果成熟的季节,10月7日,记者在新庆镇夏荣村藤县富奇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看到,翠绿的夏威夷坚果树沿山坡整齐排列,一串串青绿色、颗粒饱满的坚果缀满枝头向果农们发出丰收的“信号”,整个山野散发着坚果的芬芳。果农们穿梭在果树之间,熟练摘下串串果实,脸上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藤县富奇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从2019年开始种植夏威夷坚果,一共栽了6000多株,面积300亩。通过连续5年实施提质增效品种改良,坚果品质大大提高,挂果率比较好,今年预计产量一万多斤,产值4万多元。

为优化产业结构,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新庆镇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四季蜜龙眼、柚子、夏威夷坚果等特色产业,目前该镇共种植四季蜜龙眼750亩,年产量达14万斤,年产值280万元;种植夏威夷坚果苗5500亩,年产量达36万斤,年产值162万元,开辟出一条特色农业致富路子。

近年来,新庆镇立足区域优势,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依托本地资源及优势,着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藤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放在突出位置,立足当地气候、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把夏威夷坚果作为重点产业来打造,全面激活农业富民“引擎”,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和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的目标,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完)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