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稻米标准专家赴辽宁垦区开展培训服务

时间:2021-05-06 作者:吕小红,付立东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4736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落地,加强标准宣贯工作,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标准专家于4月1日赴辽宁省盘锦市对甜水农垦公司开展《农垦水稻种植技术规程  辽宁农垦优质粳稻》解读培训和现场服务。

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付立东研究员,结合辽宁省农垦水稻生产现状,有针对性地解读了《农垦水稻种植技术规程  辽宁农垦优质粳稻》中的秸秆还田培肥地力、工厂化稀播育壮秧、定量移栽基本苗、化肥农药灌溉水高效利用、病虫草害绿色防控、适时收获等技术。

标准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了春耕春播现场技术服务,与农户面对面交流。针对农户育秧大棚反盐反碱严重的问题,提出了加深大棚两侧排水沟、置床铺设隔离层等措施降低盐碱危害,提高秧盘内营养土温度,预防青立枯病的发生;针对育秧大棚棚顶塑料薄膜滴水影响出苗的问题,提出置盘后进行无纺布覆盖的建议;同时建议农户使用简便易操作的喷灌设施。解决了农户在水稻工厂化育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农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