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麦芽获产品碳足迹认证

时间:2024-01-15 作者:孟凡相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208

近日,江苏省农垦麦芽有限公司自主开展工厂碳排放量盘查,完成麦芽产品碳足迹认证,并获得专业第三方认证机构颁发证书,这是江苏农垦首张产品碳足迹证书。

近年来,苏垦麦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060”双碳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节能减排政策要求, 按照省农垦集团和苏垦农发部署,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一系列措施,实现废物资源100%回收利用,热回收效率超过65%,不断解锁食品工业发展高效低耗的“绿色密码”,为苏垦农发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此次开展工厂碳盘查和啤酒麦芽碳足迹认证,为苏垦农发摸清碳资产家底、寻找节能降碳空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苏垦农发主动扛起降碳减排国企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先后建成了全省单体面积最大的绿色基地(92.86万亩)和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国标-欧标有机水稻基地(3415亩),果蔬产品首批通过全国“零碳农产品”认证。2024年,苏垦农发将全面启动“双碳”工作,规模化推进碳排放量盘查、产品碳足迹认证,继续探索“低碳”“零碳”产品生产,争做现代农业“碳达峰、碳中和”排头兵,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苏垦农发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