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哈达图农牧场公司:油菜实收测产再创内蒙古自治区春油菜高产记录

时间:2023-10-31 作者:金峰 来源:呼伦贝尔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5196

近日,由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抽调组成的专家组,对呼伦贝尔农垦哈达图农牧场公司第十一连(队)油菜示范田进行分段式实收测产,经测量平均亩产277.85公斤,再创内蒙古自治区春油菜高产记录。

测量地块共计1052亩,为集中连片种植,采用小麦轮作倒茬、免耕播种等综合技术,种植品种是高抗丰产型品种“青杂12号”。该油菜品种是哈达图农牧场公司的主要作物之一。今年该公司引进先进机械,采用高产、优质新品种和油菜轮作模式,加强科学管理,及时掌握农业气象预警信息,保障春耕和抗旱减灾工作,高质量完成了13.75万亩油菜种植任务。

据悉,自治区农技推广部门已将哈达图农牧场公司高产地块的种植和管理经验进行总结,将把好的经验模式在全区范围进一步推广应用,带动更大面积实现增产。未来,公司将利用先进的栽培技术,依靠油菜高产示范田,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提升单产水平,为“油瓶子”多装中国油贡献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