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首农:60年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引领

时间:2009-11-11 作者:于进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点击次数:2830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虽然挂牌刚刚150多天,但其背后所承载的北京农垦的历史使命与共和国同龄,已经走过60年风雨历程。在日前举行纪念庆典活动上,首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福平表示,首农集团将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立足首都、服务“三农”,着力提升企业的科技引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积极推进了首都现代农业升级。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平郊农垦管理局,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农垦之一。2009年4月,由北京三元集团、北京华都集团和北京大发公司重组成立了北京首都农业集团。

  改革开放以后,北京农垦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利用资源和产业优势,发展了一批以国有经济为主体,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经营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一批具有辐射带动能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如三元、华都、双大等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著名品牌,在畜禽良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科技实力,为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北京农垦坚持合作与开放,与京郊各区县和外埠有关省区市建立了战略协作关系,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并与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如美国麦当劳、肯德基、辛普劳、百麦、荷美尔、泰国正大、日本双日、丘比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张福平表示,首都农业集团的组建,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使其肩负了更加重要的责任。保障首都安全食品供应,把首都农业集团打造成为首都标志性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型龙头企业,在北京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为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