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优化产业结构 补齐发展短板——青海三江集团公司召开牛羊养殖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3-16 作者:徐建忠 温则爽 来源:青海三江集团公司经营部 点击次数:6008

3月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牦牛、藏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照对标、补足短板,加快谋划牦牛藏羊产业发展新高地,青海三江集团公司召开牛羊养殖工作专题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荣华出席专题会议并发表讲话。所属各农牧场主要领导、牛羊产业分管领导相关领导、部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2020年国有牛羊养殖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三江集团公司聚焦牦牛藏羊产业发展,大力调整分散养殖向集约化、规模化养殖转变,农牧场国有养殖公司全面启动,规模化养殖初见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各农牧场和商品储备公司对国有养殖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加强国有牛羊养殖公司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对前一阶段的牛羊养殖工作给予了肯定,发展牛羊养殖产业是集团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决策,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必须大力发展畜牧业,进一步发展好牛羊产业,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牦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藏羊产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牦牛藏羊产业发展重大意义,抓住发展机遇,增强做好牛羊养殖工作的主动性、紧迫性和自觉性。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牛羊养殖产业发展,补齐企业发展短板,构建三江新发展格局。三是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各农牧场要将牛羊养殖工作纳入重要的工作议事日程,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履职尽责,加大投入力度,规范养殖公司的管理,激活体制机制,做好风险防控,找出适合自己的新路子,形成独特的“三江养殖模式”。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农牧场要体现党性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牛羊养殖工作。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和经营管理部要加强检查督导考核,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的发展规划,完成好今年的牛羊养殖发展和对接任务,努力实现传统分散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模式转变。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完成养殖任务,着力推进牛羊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心,抓住当前的机遇,增强做好牛羊养殖工作的自觉性,打造优质的青海特色牦牛藏羊产业,补齐企业发展短板。三是积极融入全省“一优两高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战略,以政策为动力,把牛羊养殖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四是以市场为导向,以牛羊产业上下游对接为抓手,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建立上下游利益联结机制,打造集团公司“三江黄金牧”和“三江原牧”品牌,助推集团公司牛羊产业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专题会议前一天,集团公司举办了牛羊养殖培训会。邀请了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刘书杰院长和青海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蔡全军等五位专家现场授课,所属各农牧场、商品储备公司牛羊产业分管领导、生产经营科长、养殖管理人员以及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等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