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战“疫”有我, 倾听古船米业“后浪”的心声

时间:2020-07-14 作者: 来源:古船米业微信公众号 点击次数:4765

6月11日,随着疫情紧急警报再次响起,京粮集团干部下沉社区(村)支援防控的集结号也再次吹响。京粮集团党委经充分考虑下沉社区(村)的位置,交通、人员等情况决定,由古船米业公司承担此次任务。

6月16日,古船米业接到集团下沉社区防疫任务后,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第一时间组织安排。

公司党总支通过动员广大青年骨干积极报名和认真挑选的方式,最终从机关部室和业务部门抽调5名青年骨干成立突击队。同时,为确保下沉任务顺利完成,京粮集团党委和公司党总支分别从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工作纪律、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对突击队员进行了岗前教育培训。

6月19日,突击队顺利抵达下沉地点:昌平区东小口镇兰各庄村,并迅速与社区负责人沟通对接,了解相关情况。在社区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突击队分为信息处理组和门岗值守组分别参与到社区群防群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在此期间,突击队员们恪尽职守,早出晚归,每日往返60公里,全身心投入战役一线。数据处理小组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进出村人员信息进行逐一登统,并及时上传到北京市疫情跟踪数据报送系统信息平台,多的时候一天完成超过600人的数据处理工作,大大提高了社区人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效率和质量。门岗值守小组不惧酷暑,在每天室外30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浑身湿透是家常便饭,同社区同志一道,并肩抗疫,为爱前行,共同开展出入人员测温、验码、查证、登记等工作,为守好村口第一道防线增添了看守力量。突击队的高效工作和良好服务,得到了社区村委会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居民们不仅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还有人送来准备好的冰镇西瓜。

其中,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两位队员,在村支部会议室的党旗下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其余三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写了深刻的思想汇报。

营销中心员工沈越说:我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韧的意志品格投身到工作与生活当中去,凝聚青春力量,奋发有为,敢打硬仗,在战疫中淬炼本领,在工作中历练精神!

直销事业部员工王帅表示: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在这场战疫中,我非常荣幸参加突击队,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不怕苦与累,以青年奋斗者的姿态抗击疫情!

通过下沉一线防疫,大家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在战“疫”洗礼中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在走街串巷中厚植了为民情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了意志品质;在一线工作中丰富了自身才干。同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付出更多的实际行动,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保证完成任务,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集团、公司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