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安徽省潘村湖农场:统防统治促小麦高产

时间:2020-04-17 作者:杨登宏 来源:安徽省潘村湖农场 点击次数:4763

4月15日下午,在安徽省潘村湖农场公司四分场一号地,分场场长高伟正对照农场公司印发到每户家庭农场的《2020年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明白纸》指导种田大户王继斌调配喷防药剂,其弟王小飞登上一旁的自走式植保机准备打水装药。按照兄弟俩的计划,他们手上200多亩麦田将在16日完成第一遍喷防作业。

地处淮河之滨的潘村湖农场公司是安徽垦区重要的小麦生产基地。4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全场3.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抽穗齐穗期。4月14日,农场公司组织各农业分场管理人员和种田大户、职工代表等在七分场召开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分析研判今年小麦病虫害防治形势,并结合全场小麦苗情,制定了“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分类指导、科学用药、节本增效”的防控策略,做到“主动出击、见花就打”,坚持全面实施三次防治不动摇,喷防用药由农场农服公司统一供应。

连日来,农场公司农技部门会同各农业分场管理人员加强对各片区、各品种小麦长势监测,对达到防治要求的田块及时动员职工家庭农场开展首轮喷防作业,确保科学防控,精准施治,为再夺午季丰产丰收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