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获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

时间:2024-01-15 作者:孟凡相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436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评价结果,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宝应湖分公司成功入选,是江苏省25家单位中唯一一家协会理事推荐单位。

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位处中国荷文化之乡-淮安市金湖县,外有高邮湖、白马湖、洪泽湖、宝应湖四湖环绕,内有大三河穿场而过,水网交错,四季分明,气候宜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3.3万亩良田由柴滩芦苇荡开垦而来,区域生态好、环境美、水质优、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周边没有存在污染隐患的企业,为生态农场建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多年来,苏垦农发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定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充分发展绿色、有机种植方式,高质量推进生态农场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坚持有机肥、绿肥相结合增加土壤肥力,综合运用田间调控、杀虫灯、生态控草等生态农业技术;加强环境质量监测,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公司建成92.86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占全省绿色基地总数的31.9%;3500亩有机基地通过国标和欧盟有机双标准认证,成为单体规模最大的有机生产基地。

公司深入推进品种选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基于宝应湖分公司“国标-欧盟”双标有机基地推出首款“苏垦1952”双标有机大米,实施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全程零化肥、零农药、人工除草、生态防控,遵循自然孕育规律,严守有机种植规范,确保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生态优质有营养,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高度认可。

本次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是对苏垦农发在现代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方面所做努力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公司将乘势承压再奋进,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循环农业之路,探索更先进的生态管理技术,集成推广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充分利用自身生态环境优势,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特色品牌,延长拉伸产业链,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提高品牌市场竞争力,让更多家庭在苏垦农发逐步构建的大健康生态圈中享受到生态、安全、优质、健康的产品。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