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大美桂林】柚子丰收果园飘香 助农增收日子甜

时间:2023-11-28 作者:王晓 费丽 蓝格 陈忠良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3082

“柚”到一年丰收时,如今正是采摘柚子的时节,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古寺屯家家户户都忙着在果园里采摘沙田柚,金黄色的柚子挂满枝头,柚香飘满果园。

果林里,果农穿梭林间,正在采摘成熟的柚子。柚子摘下后被装袋、打包,等待出售。今年阳光和雨水充足,沙田柚长势喜人,品质好,甜度和水分都很充足。挂在树上沉甸甸的沙田柚化身“致富果”,在这一轮丰收季节,为当地农户带来增收。

龙虎乡龙虎村古寺村种植大户周永学说:“我种了700多株的沙田柚,现在是采摘柚子的时候,我请了20多个工人采摘。今年的产量大约有20万斤,价钱在两块钱左右,收入还不错。”

龙虎乡村委副主任张美斌说:“我们古寺屯以沙田柚作为主要产业,几乎家家都种沙田柚,屯里有柚子树面积1千多亩,年产量大约500万斤。这几年价钱都挺好的,村民收入稳步提高。”

据了解,龙虎乡古寺屯土壤质量较好、微量元素含量较多。当地村民正是利用了这一优势,因地制宜种植沙田柚。近几年来,龙虎乡着力提升沙田柚品质,连续实现丰产丰收,收购价格均好于预期。柚子种植产业已逐步发展成为该乡的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