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广东湛江垦区金钻凤梨销售旺

时间:2021-03-08 作者:杨志建 来源:广东头条新闻资讯平台 点击次数:5082

身披金色铠甲,头戴墨绿王冠。在这个菠萝季,徐闻菠萝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火出圈。

中国菠萝看广东,广东菠萝看湛江,湛江菠萝看农垦。广东农垦湛江垦区常年种植菠萝15万至17万亩,年产菠萝鲜果45万吨以上,约占湛江市菠萝总产量的一半。2020年,广东农垦湛江菠萝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榜上有名,湛江市菠萝优势产区产业园也成功入选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下称“红星农场”)是广东农垦湛江垦区菠萝种植的核心力量。2015年以来,红星农场不断引进菠萝新品种,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新品牌化经营模式,主打“金钻凤梨”品种,注册“红土金菠”品牌,目前总种植面积达4000亩以上。

经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湛江)检测,“红土金菠”连续4年符合绿色食品标准。“红土金菠”被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入选“熊猫指南”(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粤字号”农业品牌名录等。红星农场种植基地在2020年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广东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称号,基地生产的“红土金菠”也走出国门,远销日本。

今年,红星农场生产的“红土金菠”即将迎来又一场丰收。预计3月底至5月底可出果面积约1300亩,总产量达3900吨。

在今年的这场“抢菠萝大战”中,“红土金菠”备受青睐,前来红星农场考察、订货的客商络绎不绝,达成多个购销合作意向,“红土金菠”田间批发价格达每斤3元以上。

与“红土金菠”的这场相约,您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