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起安居梦

时间:2019-06-25作者:黄祖兵 殷尚 来源:《中国农垦》2019年第4期

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路宽阔平整,一片片草坪碧绿诱人,一排排绿树新嫩芽青翠欲滴……漫步在云台农场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华泰小区内,人们深感舒适与惬意。“这里才是真正的生态宜居城市呢!”住在华泰·丰泽园一期的退休干部陈老先生说。

如今,这里已兴起了一座新城,道路成网、别墅成群、楼房成栋,融入连云港市中心十分钟生活圈。这里常年有绿、依山拥水,“云水湾”生态湿地公园近在咫尺,一幅生态宜居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这是云台人在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农场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发扬军垦人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一张房地产白纸上绘制的美图。

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2000年,云台农场紧紧抓住连云港市行政中心东移的良好机遇,积极融入地方发展,调整产业布局,通过实施“三个转变”,加速经济转型,农场向着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目标迈进。

2002年底,连云港市正式启动东部城区建设工程,在农场原盐河管理区征用土地建设新城,行政中心周边规划配套学校、住宅、商业等场所。云台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争取了商品用地140亩,吹响了垦区存续农场进军房地产市场的号角。

2003年,云台农场组建了连云港市云龙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天津鹏博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海连新天”项目。在楼盘规划与设计理念上,公司贯彻“新城市主义”住宅模式,从特定的地理环境和历史资源出发,以“运动、生态、人文”为主题,以“亲切、健康、和谐生活”为目标,把“以人为本”与景观文化、居住文化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全力营造一个人与自然相融、安享生态美景的绿色家园,打造出连云港市首座标志性的“新城市主义”社区和国际化时尚街区。

“海连新天”楼盘在2004年连云港市秋季房地交易会上一经推出,就深受连云港市民的青睐,15万平米,1100套房源全部售罄。同年,中国城市标志楼盘年度金榜”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海连新天”楼盘赢众多评委与业主的青睐,荣获“中国城市2004年度标志楼盘金榜”奖。云龙房地产公司也一跃成为连云港市房地产行业的后起之秀。

“二次创业”再打组合拳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连云港东部城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生活圈已经十分成熟,入驻的单位越来越多、开发的楼盘越来越多、市民也越来越多,商业地块成了抢手货。2008年,省农垦集团公司与云台农场为落实“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安排集团公司合资子公司通宇公司与云台农场成立连云港运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位于“海连新天”南侧的“凤凰星城”项目小区的开发建设工作。

通宇公司有着多年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专业经营、资金、人才的优势,云台农场有着土地、资金以及人脉关系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双方的合作正是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凤凰星城项目在规划建设前期,始终遵循空间集约化、环境生态化、建筑人性化三大理念,采用了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赋予了建筑优雅稳重、富有内涵的气韵,将古典人文情怀与现代居住需求相结合,展现了华贵典雅与时尚现代交融的个性魅力。

沟通公司贯彻节能理念,为每户配送品牌壁挂炉、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电动外遮阳、净化水器等。在管理中,选用品牌物业,体验尊贵贴心服务,秉承“专享定期”的服务理念,奉行“业主至上”的服务准则,实行专业的贴心管家式的物业管理服务。目前,凤凰星城一期入住率已经超过90%,规范化的管理服务,深受业主的好评,已经成为连云港市民心中向往的住宅典范。

构筑生态宜居家园梦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2012年,云台农场紧盯连云港市东扩南进的云台山南大规划契机,顺应城市居民对田园乡村生活和生态宜居环境的向往,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居民对改善居住条件的追求,云龙房产公司继“海连新天”项目后开发华泰丰泽园项目。该项目地处连云港市云台山南麓风景区内,紧邻农场场部,随着徐新公路的通车,云台农场正式进入市中心十分钟生活圈,已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列为重点开发地段,显而易见云台农场成为了开发的热土。

云台农场领导班子始终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产业发展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项目开工伊始,云台人就在规划上秉承“建筑与环境的融合,建筑与人的交互,环境与人的共存”的设计理念,整体布局蕴含着生态气息。可建设用地9.45公顷,绿化率大于30%,规划建筑密度小于25%,为业主们创造出了一流的人居环境。 一期华泰丰泽园项目建筑面积38709平方米,共有354套房源,目前已经全部售罄。 二期华泰山南福第花园项目于2018年6月11日开工建设,规建筑面积31603平方米,有阳光排屋和电梯多层各72套,目前已经开始对外销售。

云台农场的生态环境建设在港城已经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吸引10多万游客来休闲度假。随着花果山南大门“西游记”文化主题公园的开发、2022年连云港市选址在云台农场承办第十二届省园博会等利好消息的接踵而至,“华泰二期”已经呈现出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探索前进的征程中,云台农场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实现历史性飞越,基础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工程质量创优实现历史性突破,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中国城市楼盘年度金榜、江苏省园林式居住区、2005年度明星楼盘”等荣誉纷至沓来,房产企业发展道路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作者单位:江苏省云台农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