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闪耀进博会——光明食品集团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绽放异彩

时间:2021-11-29作者:季刚 来源:《中国农垦》2021年第12期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光明食品集团携旗下多家企业参加,向世界传递了开放、包容的光明品牌形象。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上,光明食品集团依托光明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展示了集团强大的食品产业链,在当好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的同时,让宾客充分体验、让客商充分交融、让魅力充分涌动。

打造沉浸式的体验场景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水产集团以“高蛋白·鲜生活”为参展主题,集合“Albo”(西班牙)、“Altamare”(阿根廷)、“FCS”(加拿大)等不同国家、不同海域、不同品类的深海优质蛋白资源,通过“鲜品秀”“鲜味馆”“鲜渔市”“鲜到家”等四大主题活动,分别从食材呈现、菜品品鉴、集市互动和渠道体验等环节充分展示产品特色、品牌故事以及海鲜文化,带来了以优质进口海鲜为特色的美食盛宴。贯穿整个进博周的“鲜味馆”主题活动,为现场观众带来“高蛋白·鲜生活”的沉浸式体验。消费者可以学习如何鉴别不同的海鲜食材,了解食材的加工工艺,观摩现场大厨的烹饪表演,更能品鉴到20多个品类的高蛋白海鲜大餐,感受味蕾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集团的糖酒展区共126平方米,通过年轻、优雅的主调性,为中外各界宾客带来各种沉浸式体验场景,带大家探索波尔多的精湛酿酒技艺,感受浪漫精致的法式情调,领略法国红酒文化的魅力。展区还在现场设置了澳橙花园洽谈接待区,供各界来宾交流文化、增进友谊、洽谈合作,过程中适时呈现糖酒“橙香橙对”的美食和自有品牌产品,包括白葡萄酒配水产集团海鲜、红酒配光明国际牛排、澳橙配良友打造橙香小蛋糕、澳橙配光明乳业打造鲜橙酸奶等,进一步宣传光明产品,推动光明明星产品与国际国内各食品行业高频互动,让展商变投资商,为光明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注入更多动能。

展示光明母港现代农业种业创新区

作为上海这个特大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光明食品集团覆盖了从种子到餐桌的产业链全流程。在进口食品商品、农业进口科技和设备等亮点中,光明母港现代农业种业创新区无疑最值得关注。

该项目坐落于崇明岛的中北部—“第十届中国花博园区”至“光明田原现代农业综合体”区域内,占地近50平方公里。项目依托崇明花博会区域打造,充分延续花博会及场馆的社会属性,在后花博时期重新构建起可承载社会功能的开放空间,提升花博会场馆后续开发利用效率。

2020年,光明以色列创新中心甄选以色列农业研究院培育的ARO1(瑞华),AR05(瑞雪), TAMIR(瑞年)三个优质草莓品种引进中国。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品种已在光明集团旗下的五四农场、瑞华果园等基地内不同的设施环境中繁育和试种。在充分利用光明以色列创新中心、中国进口食品研究院等中心的科技成果的基础上,光明母港现代农业种业创新区将努力建设成集商业化育种、资源保护利用、品种试验鉴定、成果展示交易和产品创意开发于一体的种业创新孵化区、集中原创研发区和种业人才集聚高地,打造上海种业“张江高科”、华东国家级种业创新与成果交易汇聚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辐射长三角,联接国内外。

加强业务对接与资源共享

进博会期间,光明食品集团携旗下的光明国际、糖酒集团、良友集团、光明乳业、光明地产等企业参加了上海市交易团国资分团举行的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包括肉类、甜品及休闲食品、酒饮、调料等的采购对接。

光明国贸与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巴西JBS集团经过一年多的合作,在针对国际市场肉类资源、中国市场消费趋势进行多次分析和沟通后,双方达成共识,并借助进博平台进行大宗贸易采购意向签约。未来,光明国贸将整合JBS巴西、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资源,与国内需求对接,双方共同探索加强在进口冷冻肉制品销售、产品研发、市场渠道拓展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

光明牧业是国内最大的奶牛业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与全球饲料添加剂领域的领先企业安迪苏,在进博会再次开展重大战略合作,双方期望通过强强联手,在奶牛养殖领域持续布局、联合攻关、再创佳绩。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奶业科学技术研究、饲料添加剂产品开发、专家及技术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奶牛养殖水平及奶业综合效益,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光明地产下属上海海博供应链与宾三得利洋酒、百加得达成采购合作意向,光明乳业下属光明牧业与嘉吉达成采购合作意向。

“让市民离不开光明”是光明食品集团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通过抢抓进博平台的机遇,光明食品集团的步伐定会越来越坚实,发展的空间定会越来越广阔,未来也会越来越美好。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