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以科技助力产业发展 海南省荔枝产业技术体系启动

时间:2024-03-29 作者:易帆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5668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26日消息(记者 易帆)近日,海南省荔枝产业技术体系在乐东正式启动,标志着海南省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有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颁发了首席科学家及体系岗站专家聘书,并为长期调研联系点授牌。海南省荔枝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王家保代表该技术体系与万冲镇人民政府代表、镇长唐白签订合作协议,以科技助力乐东万冲镇荔枝产业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为长期调研联系点授牌。

海南是我国荔枝的重要产区,以早熟、优质的荔枝产品赢得了市场的青睐。目前,海南荔枝种植面积约34万亩,产量达到22万吨,主栽品种包括妃子笑、桂早荔、白糖罂、紫娘喜、无核荔等,上市时间从3月中旬持续到6月中旬。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如何进一步发展荔枝产业新质生产力,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了摆在海南荔枝产业面前的重大课题。

海南省荔枝产业技术体系的成立,聚集了海南荔枝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荔枝种质资源与品种选育、高产优质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控、采后保鲜加工、产业经济等全产业链环节,共同致力于荔枝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颁发了首席科学家及体系岗站专家聘书。受访者供图

在启动会上,王家保表示,海南省荔枝产业技术体系将紧紧围绕早熟和优质的目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海南荔枝产业的提质增效,推进海南荔枝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