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今年夏天,您的海南水果已打包发货,请注意查收——海南农垦果蔬集团成立

时间:2021-06-22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次数:9301

“一骑红尘妃子笑,原是农垦果蔬来”

随着夏日的临近,热带水果如妃子笑荔枝、贵妃芒、菠萝蜜、金钻凤梨、莲雾、火龙果蜜宝、红宝石蜜柚、千禧圣女果等等开始陆续上市,并开始收到消费者的追捧,当品尝到新鲜热带水果那特有的风味时,一年的等待以显得微不足道。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购买到既新鲜又实惠的热带水果才是最关键的问题。区别于以往只能在水果店里买到,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产业配套的足部完善,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购买到最心仪的产品。然而即便如此,良莠不齐的品质,配送的及不及时,在看不到摸不着的年代,撞大运的购买方式着实让消费者头疼不已。而其中水果类则更是网购的重灾区。“不新鲜”、“发货时间长”、“货不对板”等词汇常常出现在用户的评价中。

另一方面,原产地果农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原因在于,商家往往根据自己店铺的销售情况从果农手中采购水果。而水果的价格又也受到市场的影响,其中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果农有果农的难处,商家有商家的考虑,对于商家而言,商品的品质无法把控,对于果农而言,采购的数量和频次也存在着各种风险,这诸多问题如何化解,才能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海南农垦果蔬产业集团作为致力于成为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这是管理层们面临的最大课题。

为加快推进海南农垦“四梁八柱”战略实施,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垦区热带果蔬产业有效资源,实现垦区果蔬产业高效增值,把海南农垦果蔬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成热带水果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企业。海南农垦集团发挥自己的地理优势,打造“南垦优选”品牌,同时浙江南垦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南垦优选品牌的运营商,将全国运营中心设立在浙江杭州。在这座最具互联网精神的城市,将原先产地、物流、运营分裂的状态重新整合,而其中产生的势能必将为种植者和消费者带去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心之向往,素履赴之。

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以来,海南农垦集团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积极推动垦地融合发展,以产业帮扶多处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脱贫增收。现在正在积极阔步执行新一轮乡村振兴规划。

据悉,通过近三个月的筹备目前已经设立华中武汉、西南成都、华东南京、浙中金华四个落地配分公司,未来还将在西安,营口等地设立全国配送点。公司将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与天猫、京东、美团等平台开展合作,同时会尝试用时下热门的直播方式,把海南新鲜的热带水果带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