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北大荒多元化满足节日消费市场需求

时间:2023-01-09 作者:林存宝 吴琼 李娜 王金彬 安文越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59067

北安分公司

“云上年货节”解锁购物新方式

“大家下午好,欢迎进入北国寒地官方账号,今天给大家准备了超多福利……”近日,北大荒亲民食品有限公司举办的“北大荒年货节”直播活动火热开启。

直播现场,主播们轮番上阵,从有机基地打造、工厂加工、品控把关、品牌创建、品牌文化说起,与粉丝们积极互动,结合北安分公司的企业文化、地域特点、品牌优势和产品特色进行产品推介,讲述北大荒故事,推介北大荒各地优质产品。同时,通过在直播间发放新春好礼、限时抢购等福利活动,吸引了大批粉丝,让“北大荒”中国农业第一品牌的优势和绿色、安全、营养、健康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专场直播,这个分公司共推出东北特产系列、厨房必备系列、休闲零食系列等六大系列40余款产品,满足了广大消费者不同的购物需求。据了解,在近6个小时的直播过程种,直播间点赞数突破8.6万次,销售2576单,成交额达到10.3万元。通过此次直播,分公司将北大荒的健康产品分享给了更多消费者,让更好人了解了北大荒,提升了“要健康,就选北大荒”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八五六农场

市场物足价稳 保障居民需求

两节至,年味浓。连日来,八五六农场围绕居民需求,积极行动,有效保障米、面、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百姓最关心的就是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针对这一情况,这个农场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管理职能,通过广泛开展巡查,严把市场准入关,监督市场主体经营资格和交易活动,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在农场部分超市笔者了解到,针对“两节”节点和疫情因素,各超市提早部署,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市场,充实库存,保证供应,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

目前,这个农场的米、面、油、肉、蛋、菜等基本民生物资供应充足,超市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价格平稳。

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

精准施策保供稳价护民生

为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价格平稳有序,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综合市场从稳物价、保供应方面入手,精准施策,强化市场农产品价格监管,确保保供稳价,稳稳托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为宣传引导商户加强价格自律,这个市场向商户发放了文明经营、保供稳价宣传单,在市场门口显眼处张贴《关于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通告》和《价格提醒告诫书》,利用市场商户微信群,及时推送价格政策规定10余条,提醒告诫市场摊主、商户严格履行经营责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为加强农产品价格的监测预警,这个市场建立了价格预警机制,落实农产品价格巡查制度,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时下沉一线开展价格监测,调查摸排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及时准确掌握市场内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坚决杜绝以次充好、哄抬物价、价格垄断等问题。为动员社会力量加大监督,市场公开公示了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和热线电话,落实消费者价格问题投诉问题即接即办机制,第一时间处理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的违反价格问题,零容忍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证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