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罗甸县2万亩火龙果上市 品种改良增产增收

时间:2019-08-05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次数:8422

炎炎夏日,正是火龙果盛产期。一大早,在罗甸县龙坪镇五星村佳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第二批火龙果,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通过分拣、筛选、打包、贴签后,直接发往全国各地。

“我今天过来拿火龙果,有180件,大概1800多斤,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罗甸县圆通快递工作人员方玉林告诉记者。

罗金利是罗甸县龙坪镇五星村的老果农。他家今年出产的火龙果口感和果型都比往年提升了一个档次,价格也高出了许多。这得益于两年前,在当地农技部门的引导下,他对自家12亩火龙果进行品种改良,通过精心的管护,今年获得了丰收。“我家有12亩火龙果,估计有4万斤果子左右,去年批发价平均每斤2.5元,今年平均每斤3.5元,今年收成比去年好多了。”罗金利说。

“品种改良后的火龙果园降低了成本,减少了人工授粉的投入,提高果园的产量,提升果子的品质以及口感,进一步提高火龙果产业的经济效益。”罗甸县水果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刚说。

罗甸县火龙果种植面积达3.25万亩,投产面积2万亩,其中5000亩已完成品种改良。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