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展现国企担当 贡献桂垦力量——广西农垦集团战“疫”纪实

时间:2020-02-16 作者:广西农垦报社 来源: 点击次数:506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农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生产保供应,展现国企担当,贡献桂垦力量。 


全面部署,落实落细防控责任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农垦成立了农垦集团(农垦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垦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组到垦区企业检查指导防疫和生产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举措,构建了垦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月10日至14日,除为全区生产供应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一线企业人员、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同志正常上班外,集团总部、各二级公司实行错峰上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千方百计解决垦区防控物资紧缺难题,有效解决生产和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防控物资需求。二是坚决服从属地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突出责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三是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充分利用错峰上班的时间空隙,做好本职岗位工作计划,时刻不忘谋划企业发展大计。四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抓好发展机遇,完善制度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农垦力量。五是将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垦区乱象治理、纪检监察,以及巡察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相结合,营造垦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根据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补齐垦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七是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对农垦改革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大力推进健康文旅产业发展,为打造“三大龙头企业”铆足干劲,积极作为,释放更大发展动能。 


扛起担当,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广西农垦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扛起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组织下属企业广糖集团、桂垦牧业公司以及各农场公司全力以赴,加强酒精、猪肉、果蔬、食糖等物资的生产供应,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垦力量。

广糖集团15家糖厂约1.3万名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持续稳定抢抓制糖生产。截至2月13日,已产糖63.94万吨,酒精5240吨,全力保障食糖供应安全。针对防疫消毒物资紧缺情况,组织下属昌菱制糖公司调整生产线,从生产95%浓度食用酒精转产75%浓度消毒酒精。自2月7日广西农垦集团宣布将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00万元酒精和100万元白砂糖以来,广西糖业集团反应迅速,组织下属制糖企业落实任务、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批捐赠酒精的生产及交接工作,下属防城精制糖公司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的120吨精制糖白砂糖也顺利发货。

桂垦牧业公司7家分公司2100多名职工,一手抓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猪恢复生产,把保生产、保供应、稳物价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猪生产两手抓、两不误。1月份共销售生猪50472头,春节期间各大企业基本不卖猪,畜牧集团仍坚持卖猪,积极销售,保障市场供给。1月20日至2月10日共销售生猪23876头,有力保障“菜篮子”持续稳定供应。

下属6家果蔬农场公司职工230多人,春节期间向市场供应沃柑、脐橙、香蕉等热带水果和胡萝卜等蔬菜数十吨。2月12日,由沙塘农场公司蔬菜基地供应武汉、广东市场、柳州市及广西其他市场的萝卜共三大货车约50吨。 


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西农垦集团充分发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观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2月7日,农垦工委书记、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农垦工委副书记、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分别到垦区企业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就能共同做好整个公司的防控工作,才能确保公司榨季生产持续健康运行。”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固防线,广糖集团下属制糖公司党组织要求党员全体上阵,与物业公司等外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生活区封闭管理等系列防控工作;北部湾农场公司直属1个党总支6个党支部233名党员在公司党委统一指挥下,主动担当作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选派优秀精干的年轻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戴党徽、亮身份,分片到人、责任到人;“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不惧危险,坚守岗位,阔步前行。为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新兴农场公司各党支部党员组成的“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在党旗下发出铮铮誓言,做出庄严承诺……

在这场分秒必争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垦区500多个基层党组织8000多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农垦工委、农垦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守其责、各彰其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垦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无畏与忠诚实现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