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逆行阻击疫情,全力保障民生——记嘉立荷牧业公司第一奶牛场分公司生产总监张杰

时间:2020-02-12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7232

北国初春,乍暖还寒。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天津食品集团嘉立荷牧业公司第一奶牛场分公司生产技术总监张杰,一边忙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边忙着组织生产。忙碌身影投射的,是岗位职责,更是一个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

每逢大事有定力。疫情来的突然,防控严密有序。根据嘉立荷牧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张杰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向分公司员工普及宣传疫情防控及防护知识,让员工对疫情建立正确认知,学会有效防控措施,消除恐慌情绪滋生的土壤,同时协调后勤部门紧急行动,抓紧时间购置口罩、温度计、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监督员工每日监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关键时刻作先锋。鉴于养殖企业的特殊性,嘉立荷牧业公司落实天津食品集团防疫决策部署,迅速采取封场措施,以保障员工及市民健康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封场意味着员工们生产生活都要封闭在牛场里,生理心理影响很大。张杰主动承担起场内宿舍协调工作,在场内宿舍紧缺的情况下,妥善安排了170多人的住宿,最后他给自己留下了特殊的“宿舍”——办公室。为了让员工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张杰主动申请承担外出采购工作,保障员工每天吃到新鲜食材,申请添置了跑步机、羽毛球、跳绳及象棋等文体用品,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员工体质。在这个特殊时期,第一奶牛场的员工们没有因封场而焦虑和混乱,反而因为同吃同住同劳动而形成大家庭的温暖。

越是困难越向前。嘉立荷牧业公司作为生鲜乳生产企业,是乳品加工企业的原奶供应商,尤其在疫情期间,生产任务不容有误,原奶供应不容有误,保障民生不容有误。张杰积极应对封场和部分员工休假不能返回的影响,调整计划、协调班组、合理安排,努力解决奶厅人手紧缺问题,与下游企业及运输企业及时沟通,保证鲜奶的正常运输和销售。在牛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奶牛场2020年1月份完成母牛平均日单产33.97kg,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提高了1.41kg。

紧急时刻显大爱。张杰的妻子是一名医生,疫情防控期间,张杰常驻牛场,妻子也忙于工作,他们的孩子才刚刚一岁多。张杰想孩子,爱孩子,孩子已经有十多天没见到爸爸了,每次隔着手机屏幕看到孩子肉嘟嘟的小手,张杰眼中都噙着男儿的柔情。张杰挂念妻子,挂念老人,但是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他选择了坚守岗位,将这些爱与思念转化成为服务人民的身影。“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这是我作为儿子对老人的传承,作为丈夫与妻子的共识,作为父亲给孩子的榜样,作为党员对誓言的践行。”张杰平静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杰是嘉立荷牧业公司第一奶牛场员工的一个缩影,是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逆行阻击疫情,全力保障民生”的真实写照。命令定能完成,责任定能担当,逆行需要坚定与勇敢,这份坚定源自心中的信仰,这份勇敢源自心中亮丽而庄严的党旗红。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