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海垦集团:以慎之又慎的精细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

时间:2020-06-22 作者:高莹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5939

6月18日上午,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海口主持召开海垦集团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相关会议精神、文件要求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海垦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垦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垦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十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漏洞补短板,以慎终如始、慎之又慎的精细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各企业要按照市县属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良好形势维护好、巩固好。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动态信息,提前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学习和宣传引导,为垦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垦区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是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序进度推进。二是要采取超常规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保盈增收目标,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迅速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实际,抓紧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加快推进总体方案各项政策措施在垦区的落实。

会议还对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垦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绝不允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出现。集团督查办要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有效手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企业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贯彻落实自贸易港重大部署、扶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作风整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问题。

会议对强化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垦区上下要克服麻痹心理、厌战心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要加强垦地协同,做好联防联控;二要强化垦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做好垦区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和保障工作;四要做好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申报工作;五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六要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加强舆情关注和督察督办工作力度。

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党委副书记邢帆,党委委员王任飞、张志坚、杨志成、彭富庆,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中出席会议。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垦区海口片区有关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垦区二级企业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