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区域性企业集团发展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2 作者: 来源:经济研究处 点击次数:14790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推动垦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做强做优农垦经济,促进农垦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新成效,按照安排部署,6月17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陕西西安举办了2021年农垦区域性企业集团发展研讨会,共有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四川、贵州、云南和陕西等16个垦区的40余名代表参加。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青奇到会致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作会议总结。中心经济研究处处长李红梅主持研讨会。

马青奇在致辞中表示,在举国欢庆建党一百周年和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子里,非常欢迎各垦区农场代表来到西安。他谈到,近年陕西农垦围绕“开放办垦、产业立垦、园区兴垦、科技富垦、人才强垦”的战略路径,持续推进优质粮食产业、放心畜牧产业、特色果蔬产业、诚信供应链产业、休闲农旅产业五大板块建设,成效显著。

研讨中,来自江苏、湖北、浙江、江西、内蒙古呼伦贝尔垦区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垦区在企业集团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参会代表围绕区域性企业集团建设、农场企业化改革的做法和经验、农垦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陈忠毅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近年农垦区域性企业集团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农垦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断深入,内生发展动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下一步要主动入位,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和有关支持政策,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重大项目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和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推进农垦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强化科技的支撑作用。加强农垦区域性企业集团建设,既要统筹国家战略需要和自身高质量发展,也要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垦现代农业建设,要特别注重把握农场企业化改革与职工群众承受能力,做强垦区主导产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很有意义,进一步增进了垦区之间的横向交流与经验互鉴,凝心聚力。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