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对外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农垦对外合作交流会在广东茂名举办

时间:2023-05-22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0935

5月20日,中国农垦对外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农垦对外合作交流会在广东省茂名市举办。大会由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承办,茂名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垦总局给予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左常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农垦主管部门、中国农垦对外合作联盟成员单位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农垦对外合作联盟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表决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审议通过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方案。

会上,左常升指出,当前我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这些都对我们全面深化农业对外开放提出了更新更高更迫切要求。农垦系统组建“中国农垦对外合作联盟”,打造农业对外合作服务平台,是凝聚全国农垦各方力量,积极践行农垦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使命、推动构建农业对外合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探索,很有意义。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业对外合作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的重要内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充分认识。二是要聚焦重点,围绕优势产业,优化贸易结构;围绕重点领域,强化投资布局;围绕发展能力,深化合作交流,努力推动农业对外合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搭建平台,构建农业对外合作“一盘棋”新格局,创建农业对外合作“一条龙”新模式,贡献农业对外合作“一体化”新方案,切实发挥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作用。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彤,分别作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第一届联盟成员发言。

农垦对外合作交流会中,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中心专家解读农业对外合作形势与政策,学习中央关于农业对外合作的重要部署和相关政策。北京、天津、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六个集团化垦区分别就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为农垦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思路和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