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黑龙江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时间:2020-05-11 作者:刘伟林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9951

黑龙江省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今年以来,全省以秸秆还田为主,燃料化、饲料化等为辅,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在肥料化上,黑龙江省把秸秆还田作为综合利用的主要措施。在饲料化上,坚持种养结合,开展秸秆青、黄贮利用。在燃料化上,支持各地扩大秸秆固化压块站建设规模。在原料化上,引进了三聚环保炭基肥、绿源康拜生态板等一批原料化利用企业。在基料化上,培育了海伦黑臻食用菌、黑龙江稻乐、瑞禾农业等利用秸秆生产食用菌菌棒、水稻育秧基质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