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猫屎咖啡、猫山王榴莲……细数东博会上那些爆款东盟商品

时间:2019-10-1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6409

“猫屎咖啡在印尼被称为Kopi Luwak,它的冲泡工序比较繁杂,水温和倒水的速度都需要严格把控。”印度尼西亚商人黄查理说。

印度尼西亚作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备受参观者的关注。今年是黄查理和妻子林婉婉参展的第四年,两人忙着在展位前为客人讲解猫屎咖啡名字的由来,演示如何研磨、冲泡、品尝咖啡。

“我们的客户每一年都在增加。”林婉婉说,现在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商品销售完成后,还可以将人民币通过银行兑换成印度尼西亚货币,货物交易十分便利。

在柬埔寨馆内,一个卖香米的展位前吸引不少人驻足围观,一包包经过精心包装的大米整齐地摆在桌面上供人挑选。柬埔寨参展商荣索万研究香米多年,去年在东博会上认识了同样对此感兴趣的商人廖永兴,由此开启了合作之路。

“我们在香港设立了总公司,仓库主要设在南宁。”荣索万说,目前主要通过柬埔寨的华语导游推荐给中国游客,顾客在网上平台下单后,就可以从南宁仓库直接发货。

荣索万介绍,以前他们直接向批发商销售,现在则通过和经销商合作,进行线上销售。“这样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客户数量和客户需求的变化,既能根据数据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控制和保证产品的质量。”

第一次参展的马来西亚水果商人麦德民忙得像陀螺,展位前的客人络绎不绝,猫山王榴莲俨然已成为马来西亚展馆的“爆款”商品之一。“我们的猫山王榴莲雪糕非常受欢迎,这让我非常惊喜。”麦德民说,榴莲雪糕气味浓郁,口感冰爽,是不少“榴莲粉”的挚爱。

“除了榴莲果肉、果泥和一些下游产品外,我们今年特意带了一些带壳榴莲过来参展,现在已经卖完了。”参加过多届东博会的刘富彬说,他和同事们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为这次参展做准备,这批经过特殊冷冻处理的带壳榴莲,8月份就被打包好,走海运冷链运往中国了。

据了解,8月27日,马来西亚首批冷冻原粒带壳榴莲经“西部陆海新通道”抵达了重庆。这批榴莲从马来西亚巴生港出发,海运至广西北部湾港后再转乘铁路运抵重庆的团结村车站,整个过程仅耗时10天,比传统的运输方式节省了约20天。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