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技术与标准

柑橘增甜着色促早熟 每亩增收5000元!

时间:2017-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5048

  近年来,柑橘市场火爆,种植面积越来越大,产量增长迅猛,相同品种柑橘间竞争压力倍增。增甜、着色能够提高橘果品质,早熟可以让橘果提前上市,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收益。目前,柑橘正处于增甜、着色、促早熟的时期,如何安全、合理、有效的对柑橘进行着色、增甜、促早熟是当下柑橘管理的关键。

  笔者就此深入走访广东、广西、云南、湖南等地区的柑橘种植区进行调查,发现很多柑橘种植户在柑橘增甜、着色、促早熟上都在使用“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的方案,有的甚至使用了十多年了,不约而同反映,实践多年后发现“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方案在柑橘增甜、着色、促早熟上效果显著,值得信赖。

  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的莫星妹今年刚开始使用“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方案,她种植了40多亩的南丰蜜桔和沙糖橘,目前已在南丰蜜桔上使用了该方案:8月17日喷施了第一次“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9月1日使用了第二次。

  “我的南丰蜜桔现在已经上市了,附近的南丰蜜桔种植户橘果的颜色、光泽度还没有我半个月前的橘果好,更别说提早上市了。”莫星妹说,第一次喷施“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后,橘果光泽度好、转色早快,尤其是第二次使用后,区别非常明显,附近种植的南丰蜜桔无论是光泽度、转色情况还不如自己的第一次喷施“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后好。

  据莫星妹介绍,使用“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方案后,橘树叶片更浓绿了,橘果光泽度高了、甜度高了、上市时间也早了,刚采收的南丰蜜桔地头价比往年高了0.5元/斤,亩产在10000斤左右,每亩收益增加了5000元左右。

  据透露,莫星妹种植柑橘有十来年了,使用过各类增甜着色促早熟产品,很多产品使用多年,依旧没有看出效果,和没有使用基本一样;有些产品确实让橘果提前上市了,但是果实成熟后会爆皮。同时,莫星妹在南丰蜜桔上使用效果良好后,计划在沙糖橘上也开始使用,在窦师傅健康橘园指导下计划15-20天后在沙糖橘上使用“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方案。

  据了解,“深呼吸+海朵拉磷钾+八仙”方案在柑橘大户间广受好评,在柑橘着色、增甜、促早熟方面如此高效的原因是,由于“深呼吸”独特的着色作用机理、不同于传统的激素类产品催红增色,它是一种光合能量释放剂,通过提高柑橘的光合作用能力,促进柑橘对养分的吸收,并激活柑橘体内细胞,促使花青苷合成,增加花青素,从而让柑橘生理着色。“八仙”丰产素有效成分含量高,为0.01%芸苔素内酯,产品渗透性强、内吸快,可以促进营养吸收并加速树体营养向果实集中,与“深呼吸”搭配着色效果佳。“海朵拉磷钾”是高磷高钾叶面肥,是进一步补充。

  该套餐科学使用方法为:果顶转色前一个月用第一次,果顶转色开始用第二次。如果是沙糖橘树,则在中秋节前后用第一次,果顶开始转黄时用第二次。八仙按4000倍液稀释,海朵拉磷钾按2000倍液稀释,深呼吸按1400倍液稀释。(来源:南方农村报)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