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创建培训班暨专家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7-08-15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8372

7月28日-29日,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创建培训班暨专家会在京举办。来自21个创建单位、联盟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科研单位共65人参加了培训班。农业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冯艳秋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王加启、北京奶牛中心研究员韩广文分别围绕“农垦标杆牧场创建和验收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何子阳巡视员表示,这次培训会内容好、规格高、专题性强,邀请的都是国内甚至是国际最顶尖的专家进行指导和培训。他指出,创建标杆牧场的原因有三点:一是适应农垦改革发展形势的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33号文件)为农垦的发展带来机遇,农垦改革发展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农垦现代化农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各方面对农垦的支持和建设力度逐步加大,为现代化农业建设和乳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二是践行标准的需要。振兴奶业,农垦先行,农垦标杆牧场的创建是在奶牛高产攻关创建活动基础上的进一步提档升级,是将《中国农垦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标准》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三是打造农垦品牌的需要,目前国内乳企都在打造品牌牧场,农垦作为现代奶业的排头兵,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标杆牧场创建要做到高门槛、严要求,真正打造为“标杆牧场”。

29日下午农垦标杆牧场创建专家会召开,会议讨论和确定了标杆牧场创建提升、现场指导、组织验收等具体工作安排,切实保障后续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