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舌尖上的“厨房”,味蕾上的“北大荒”

时间:2023-11-27 作者:李珊 祝东元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10959

11月17日一大早,记者刚一走进绿博会B馆展厅,迎面遇见一位老大爷正拎着两箱酸奶往外走。打过招呼后得知老人名叫丁波海,是北大荒知青,也是北大荒产品的忠实拥护者。“听说有展销会,我特地过来看看,今天试吃了很多美食,都很不错。这款完达山艾菲娅酸奶是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乳制品榜单产品,肯定错不了!”

你知道究竟是什么让丁大爷如此信任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么?

原来,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是北大荒集团打造的优质产品销售平台,汇聚融合了符合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标准体系的各类优质产品,秉承“产业融合”与“抱团经济”的经营理念,打造“从田园到餐桌”健康安全全产业链,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健康。

记者走进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美食品鉴区,空气中飘荡着食物的香气,多个品牌更是将厨房搬进了展台,甄选优质产品现场制作,肉质饱满的红肠、柔嫩爽滑的腐竹、软糯香甜的玉米、滋滋冒油的烤肉……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目不暇接,几乎每个展台前都围满了咨询、试吃、购买的群众。

 预制菜、食用油、有机食品、有机大米等绿色智慧厨房榜单产品更是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经销商、代理商的眼球。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记者一眼便看到两口冒着热气的砂锅,细问之后才知道里面熬着的是查哈阳农场的砂锅粥。“这款鲜虾砂锅粥和我平常吃的粥还真是不一样,我在这里观察了很久,经过长时间的熬煮依然是颗颗整粒、久煮不散,还很浓稠,入口后米香浓郁,还有回甘。”客商陆精华给予了客观的评价。

 “我们的水田土壤含碱较大,因此具备做粥米的独特优势,再加上从选种、种植、采收、加工等环节都严格遵循集团发布的绿色智慧厨房标准体系,让‘查哈阳’粥米品质更优、品牌更响、市场更广。目前,有包括砂锅粥在内的6款入选榜单产品,今后我们将打造具有查哈阳特色的品牌矩阵,为全面开启北大荒‘二次创业’新征程贡献力量。”查哈阳农场副总经理张立刚向记者介绍。


  “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是直面消费者的窗口,我们坚持以我为主、走向高端、走向终端的发展方向,以满足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绿色智慧厨房产品榜单建设,聚焦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集团食品整体营销能力。”北大荒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寇春雨对以绿色智慧厨房为引领构建大营销格局、全力打造中国食品产业航母充满信心。


当北大荒绿色、营养、健康、安全的产品带着温度和内涵走进百姓厨房、走上百姓餐桌,清晰地验证了北大荒集团不仅是绿色食品的生产者,更是绿色食品的贡献者和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维护者。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