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全国首单农垦类企业乡村振兴债发行

时间:2021-09-13 作者:何珂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次数:9090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联席主承销发行了全国首单农垦类企业乡村振兴债务融资工具——安徽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发行的农垦类企业乡村振兴债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降低企业采购大米、小麦和糯米等农产品的资金成本,有助于扩大企业所需农产品加工原材料采购。债券的成功发行,在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间接带动乡村农作物种植规模的稳定和扩大,增加种粮农民收入。随着农产品生产规模的扩大,还将带动养殖、屠宰、加工、物流等产业在乡村的发展,推动乡村形成较为完整的一体化食品供应链条,对带动乡村居民就业、提升人均收入、实现乡村振兴有积极促进作用。近年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大力推进支持安徽企业直接融资,截至8月末,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支持企业发债规模达到207亿元,较上年全年发行规模增长20%,较去年同期增长60%。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