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橡胶派10名胶工参加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割胶工技能竞赛

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6795

图为选手们在乌石分公司进行第一次赛前集训

记者近日从海南橡胶获悉,2021年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割胶工技能竞赛拟于28日在广东茂名市广垦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举行,海南橡胶作为承担国家重要战略物资、天然橡胶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已选拔出10名胶工,将代表海南农垦赴广东参赛。

海南橡胶基地管理部副总经理黄飞介绍,此次全国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为了选拔出技术与理论都扎实的选手,海南橡胶综合考量了海南省2019年“海垦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海南省第五届割胶技能竞赛的成绩,从中选拔出16名优秀选手参加为期7天的首次赛前集训。

海南橡胶基地管理部割胶技术总监黄学全告诉记者,第一次赛前集训已于9月28日结束,集训期间考核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获得了参加此次全国竞赛的资格。本月20日至25日,海南橡胶将再次组织10名参赛选手赴乌石分公司开展赛前集训,集训内容将对标此次全国竞赛的内容开展。

“对于大部分胶工而言,割胶理论知识是短板。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编制了300道割胶理论知识习题,并下发给10名参赛选手自行学习。”黄学全介绍,为了检验选手的学习成果,第二次集训期间,每日都将进行割胶理论知识考核,以便查漏补缺。

除了海南橡胶安排的集训外,不少参赛选手为了在赛场上展现出最佳风采,还主动增加练习时间。记者了解到,在海南省第五届割胶技能竞赛中荣获海南农垦组一等奖的蓝飞全顺利通过海南橡胶的考核,获得参加此次全国竞赛的资格。她结束集训回到龙江分公司后,除了继续保持每天在树桩上练刀两三个小时的习惯外,每天早上和睡前还分别抽出半小时的时间学习理论知识。

据了解,海南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和海垦集团、海南橡胶的领导对割胶大赛高度重视,海垦集团工会和海南橡胶工会为本次大赛的选拔、集训和后勤服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