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发举办第三届青年大讲坛网络决赛——学百年党史 传军垦精神

时间:2021-04-16 作者:农言 江山华 来源:苏垦农发集团 点击次数:4396

4月15日上午,苏垦农发举办第三届“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 ”青年大讲坛网络决赛,此次活动以“学百年党史 传军垦精神”为主旨,鼓励青年员工学党史树理想、传军垦精神、做有为青年。苏垦农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倪志愿;公司总部、各分、子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16名决赛选手及各单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活动,决赛由苏垦农发党群工作部马爱莲主持。通过评审团现场打分,最终大华种业洪洁、公司总部王雨晨、弶港陈宣羽、滨淮赵增辉四人获得一等奖,东辛张馨元等六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翟云龙等六名选手获三等奖。

第三届青年大讲坛活动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728名青年员工踊跃报名参赛,经过筛选478名青年进入各单位预赛,在预赛中共决出31名选手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第二阶段的网络投票中,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迅速激发网络投票热情,仅4天的时间就创造了超过5万次的投票量。今天参与网络决赛的是网络投票中的16位优胜者,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在岗位上艰苦奋斗、放飞梦想的励志成长故事。他们学党史照亮初心、“青蓝工程”结对助成长、劳动竞赛收获技能、学劳模汲取成长力量,青年员工积极担当。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年员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悟思想、强理论,将个人成长与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他们通过踊跃参与诵读红色经典、讲述微党课、开展主题演讲、撰写主题征文等“七个一百”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激发奋斗有为的青春理想。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农发青年由信仰点亮的人生、用奋斗书写的时代凯歌。

倪志愿对青年员工如何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树德立行,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在担当作为中彰显青春力量;二要以农发十周年为起点,矢志奋斗,在苏垦农发高质量发展中攻坚克难,向“百亿农发”的目标大胆迈进;三要搞好主题活动为抓手,提振士气,围绕主题劳动竞赛,青年员工要瞄准“创优、创效、创先、创新”的改革方向,加快成长;四要以深化产改革为途径,蓄势赋能,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为导向,以素质提高为目标,发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引领作用。

活动中,倪志愿还就2021年下半年工会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各分、子公司工会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魄力,全面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