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六必居”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时间:2020-11-10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6291

11月5日-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北京老字号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中华老字号“六必居”首次在进博会上亮相,集中展示了旗下“六必居酱菜系列、花色酱系列、火锅系列、黑金系列和龙门米醋系列”明星产品,受到参展商和观众的青睐和赞扬。

期间,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在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副局长孙尧、刘梅英等领导陪同下,来到企业展台视察并进行互动交流。

传承“京典”,京味京韵。在核心展示区域,摆放着六必居糖蒜礼盒、黑蒜礼盒,六必居花色酱等经典产品和龙门两百周年纪念款明信片等文创产品,精美的陈列和包装不仅展示了“六必居”的底蕴与文化,更展示了“六必居”的匠心与创新精神。

科技加持,数字体验。展台设置沉浸式体验入口“时空隧道”,由烟雾机和炫彩激光灯营造时空穿越氛围,动态呈现了六必居的创始年代,隧道内通道展示了清代六必居酱菜篓,科技与历史的交融,为参观人员呈现出一场时空旅程。

非遗技艺,互动交流。在活动现场,六必居非遗传承人杨银喜师傅的照片也出现在了非遗文化展示区。六必居酱菜的经久不衰,离不开每一代传承人对手工技艺的匠心坚守。未来几天,观众可在活动现场体验非遗技艺,与非遗大师们互动交流,深刻感悟工匠精神和传统文化。

据悉,本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中华老字号专区以“百年品牌、世代传承”为主题,通过现场制作、匠人演示、新品发布、品质鉴定、故事叙述以及先进展示手段等,展示有市场潜力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地方老字号产品以及跨界创新产品。依托人文交流活动平台,能更加便捷地向中外宾客集中展示北京老字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进一步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