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省农垦集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09-30 作者:牛卫 来源:陕西省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0155

大会会场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鸵鸟王大厦胜利召开。来自集团各条战线的102名党员代表,带着1031名党员的嘱托和对集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共聚一堂,凝聚智慧,共谋集团党的建设和未来高质量发展大计。

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王春玲、省农业农村厅农垦管理处处长王德胜、省国资委党建处副处长何为超出席指导大会。郭剑、邱胜潮代表上一届集团党委和纪委作工作报告。马青奇主持会议。常刚、徐雄佐、李晓明、刘敏会、贾克强、张德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主席台上方悬挂“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正中,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陕西农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郭剑向大会作了《承载国家队使命担当示范区功能 奋力谱写陕西农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中省农垦改革文件精神为遵循,聚焦“两个率先”目标,全力打好“双高”发展组合拳,统筹抓好改革发展、转型升级、风险防控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企业效益稳步提升,农场面貌大幅改善,职工收入不断增加,“现代农垦、美丽农场、幸福农工”的美好愿景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双高发展追求,坚持集团化企业化方向,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聚集资源要素,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部署创新链,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切实发挥农垦集团在我省现代农业建设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集团占有的资产规模、收入、利润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力争创造条件再翻一番;职工收入在每年不低于10%增长的基础上,确保较高幅度的增长。支持有条件的单位落实企业年金缴付。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建设“四大体系”,实现“四个一”目标。即: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一流的国家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双轮驱动发展体系,打造一流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建设特色供应链体系,打造一流的都市圈优质农副产品供给平台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市场化运营体系,打造一流的陕西农垦驰名品牌。

报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奋力谱写陕西农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层层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加强高质量经济建设,推动企业追赶超越发展;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五是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七是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八是齐心协力提升群团统战工作活力。

报告号召:集团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农垦改革要求,强化国企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谋深谋准谋实集团“十四五”规划;积极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加快培育现代一流企业。

邱胜潮代表集团纪委向大会作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陕西农垦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集团纪委深入贯彻十八大、十九大和中纪委十八、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履职,积极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初步形成。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未来五年,集团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紧扣新时代追赶超越“五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服务集团中心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集团向纵深发展。

王春玲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向各位代表,并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春玲指出,近年来,省农垦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省农垦改革文件精神为遵循,积极发挥农垦保障农产品供给国家队、建设新型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作用,聚焦“两个率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坚持“开放办垦、产业立垦、园区兴垦、科技富垦、人才强垦”方针,全力打好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企业效益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稳步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王春玲希望农垦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用“现代农垦、美丽农场、幸福农工”美好愿景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省农垦集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春玲对即将选出的“两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的要突出政治标准建班子。二的要锚定事业方位强队伍。三的要推进改革创新谋发展。四的要清正廉洁干事业。

王春玲强调指出,召开党代会,是落实党员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也是党组织管大局、把方向的重要方式。希望各位代表珍惜民主权利,认真选好新一届“两委”班子;同时,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提出意见建议,为实现这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中共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集团党委和集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分别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郭剑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马青奇、常刚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副书记;邱胜潮当选为新一届纪委书记,王顺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副书记。(摄影:张美安)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