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宁夏农垦奶业再传喜讯 与蒙牛合作的灵武乳制品加工项目股东协议签约仪式在灵武市举行

时间:2020-09-22 作者:赵亚太 来源:宁夏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7792

签约仪式现场

9月21日,宁夏农垦集团与蒙牛乳业集团在灵武市举行蒙牛乳业灵武公司股东协议签约仪式。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生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灵武市委书记夏斌、市长马自忠等出席签约仪式。徐军和赵杰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宁夏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志强主持。

徐军和赵杰军代表双方签字

此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奶业振兴战略和自治区发展千亿级奶产业决策部署的实际体现,是推动农垦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

宁夏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致辞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致辞

蒙牛乳业灵武乳制品加工项目,蒙牛占股80%,宁夏农垦占股20%,主要经营乳制品、饮料、冷冻饮品的生产、销售,乳制品的原辅料包装物的销售和畜牧饲养等。工厂占地600余亩,一期设计产能2600吨,总投资人民币近15亿元,生产线全部使用从瑞典引进的先进工艺设备,以工厂为核心,项目还将引入上下游配套产业,推动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双方将秉持高起点建设、高端产品生产、高技术应用“三高”宗旨,把蒙牛集团灵武项目建成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高端乳制品专属加工园区,加速带动灵武以及宁夏奶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志强主持

自2019年以来,蒙牛集团多次深入宁夏农垦,就奶牛养殖基地建设、乳品加工项目等深度洽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宁夏农垦与蒙牛集团的合作迈出新步伐,进入融合发展的崭新阶段,将使双方进一步深化“种养加”全产业链战略合作,进一步激发农垦的发展活力和资源潜力,为灵武市和两家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搭建崭新的平台、创造全新的机遇,开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垦地融合的“三赢”局面,走出一条加工龙头引领养殖基地的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