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2020“垦”定行)燕塘乳业:主动求变增动能

时间:2020-06-22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709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燕塘乳业公司充分发挥国企担当,越是艰难越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稳产保供,积极转变营销模式,稳步推进企业发展。

一是全力以赴保供应。燕塘乳业生产线全年无休,即使在疫情严峻的春节期间也没有停顿。公司提出“不减产、不减员、不降生产标准”,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保证生产正常运作。各专营门店及百佳、大润发、盒马鲜生、沃尔玛等商超均备货充足,自有电商平台和京东、天猫等线上门店供应及服务也保持正常。公司获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商务局颁发的《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保障群众生活必需企业证明》,同时充分利用自有冷链物流优势,确保产品及时送达终端售点。同时,燕塘乳业向省内外10多家合作牧场郑重承诺:“不拒收一滴奶”,保证应收尽收、按质论价,同时按计划继续与农户签订全株玉米种植合同,有效维护了整个产业链条的稳定运行。

二是抓好营销出新招。顺应不同阶段、不同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燕塘乳业积极改变营销方式,聚焦渠道、产品、区域,重点加强直营门店、商超连锁、电商、社区营销,强化与钱大妈、佳鲜农庄等生鲜店的整合销售。特别是通过自有优鲜达平台,推出“无接触、放心送”业务,珠三角区域内实现次日达,让消费者更方便更安全购买和享用牛奶。积极利用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结合官方渠道发布的预防新冠肺炎营养膳食指导,开展科普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对乳制品营养价值的认知。在抖音平台发起新春打卡活动,实现区域互动总播放量超3.2亿。此外,广东广播电视台《社会纵横》栏目、广州广播电视台特别报道分别对公司抗疫稳产保供情况进行报道,相关内容获得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

三是加快推出新产品。与广州塔联合推出“新广州”鲜牛奶,这是国内首款与现代城市地标相结合的专属巴氏鲜奶产品,也是华南地区首款75℃新基准的乳品,最大程度保全了鲜奶中如乳铁蛋白、β-乳球蛋白、免疫球蛋白等天然生物活性物质。产品一经推出,便以高度的营养价值和健康保护力成为优质乳新标杆,受到市民青睐。

四是奉献爱心助抗疫。大力践行社会责任,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50多家医疗机构,以及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黄埔区政府,广东省青基会等单位捐赠总值200多万元的爱心牛奶。同时在广州市中心10多个大型商圈设置无人值守免费领取点,向环卫、快递、交通协管等人员提供爱心牛奶。

(燕塘乳业公司)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