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中心与湖南农垦大通湖管理区开展交流

时间:2020-06-10 作者:杨雅娜 来源: 点击次数:12519


      6月9日下午,湖南农垦大通湖管理区、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有关负责同志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拜访,双方就各自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推进农垦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农垦大通湖管理区区长陈万军介绍,大通湖管理区土地面积384平方公里,下辖4个乡镇,中央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33号文件发布以来,管理区以传递农垦声音、讲好农垦故事为使命,创新土地管理模式,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目前已基本形成稻米、果蔬和虾蟹水产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经济效益在全省管理区中位列前茅。

      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一级调研员李志宏介绍了湖南农垦在创新举措推动农垦发展方面的探索成效。近年来,湖南农垦通过注册“三五九旅”网页域名、联合袁隆平院士团队开展“爱心传递”公益活动等工作保护农垦无形资产、实现公益赋能,专注精准扶贫等有效扩大了农垦社会影响力。未来垦区还将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农垦云”大数据平台建设,整合湖南农垦资源,推动品牌建设,打造线上交流平台。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介绍了中心围绕新时期农垦四大使命,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打造中国农垦智库、传媒、信息化、品牌发展、技术推广与培训、国际热作产业大会、对外合作等七大服务平台的有关情况。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充分肯定湖南省农垦和大通湖管理区在农垦改革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开拓进取精神。他表示,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搭建桥梁、传递声音、做好服务,推动全国农垦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政策支持,及时将垦区热区的客观需求形成政策创设建议;二是做好技术支持,及时将适合垦区热区发展、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标准向垦区推广;三是做好宣传推介,在“两刊一网两微”、农民日报新时代农垦专刊、国内外大型展会等平台上为垦区热区做好宣传服务。他希望,未来与湖南农垦特别是大通湖管理区在农垦品牌建设、信息化服务、产业园区规划、农垦史编纂等方面加强工作对接、推动深度合作。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及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交流。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