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培训 护航“三夏”生产

时间:2020-05-25 作者:陕西农垦 来源:陕西农垦 点击次数:5909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农机管理队伍建设,5月21日,根据陕西农垦集团公司安排,渭南垦区管理处在朝邑农场举办陕西农垦农机安全生产培训,邀请大荔县农机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蒋智谋授课。陕西农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敏会出席并讲话,渭南垦区管理处处长高志岐主持培训会。

蒋智谋围绕农机安全常识、安全生产法规、安全操作要求、典型农机安全案例等,详细讲解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配套农机具的规范操作、农机保养与检修、农机安全使用技术和法律法规等知识;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规;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和农机安全事故,用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农机事故场景,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驾驶的必要性和农机事故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演练和扑救火灾演练。

刘敏会表示,希望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垦区农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农机操作安全技能,为农垦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对今后农机安全生产,刘敏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明确职责、加强研究、理清思路,认真审视和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精力研究解决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管理工作不适应的问题,特别是在安全投入、安全培训、隐患整治、建章立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机制,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是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夏”期间历来是农机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农机安全常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反思反省、高度警觉、倍加警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警钟长鸣抓安全生产,坚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部部长王建民,渭南垦区管理处党委副书记杨陆刚,朝邑农场总经理雷建利,陕西农垦各农牧场主管农业(农机)工作的副经理,农业(农机)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