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魅力涪陵·第八届三峡库区龙眼文化节在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开幕

时间:2019-10-08 作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点击次数:6222

9月11日,以“点亮长江龙眼·美荔万千乡村”为主题的魅力涪陵·第八届三峡库区龙眼文化节在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之乐、欣赏果林风光。

来自农业农村部、重庆市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开幕式

当天上午,许多人一大早就来到南沱镇睦和移民街广场的龙眼文化节现场。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也为龙眼文化节加了“一把火”,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现场群众品尝刚刚摘下来的龙眼

南沱镇是三峡库区移民重镇和农业大镇,镇党委政府不断探索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致力于将传统农业耕作模式转变为经果林发展之路。凡是涉及发展果林产业的村组,都先后组建了果品专业合作社及果品协会,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大长江三峡库区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多渠道、宽领域为广大果农拓宽增收致富门路。并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村两委+合作社+协会+公司+大户+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

采摘游客“身手敏捷”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活动现场还演示了多种针对山区果园使用的农机设备,受到了果农们的欢迎。

“睦和村是涪陵龙眼之乡,也是涪陵荔枝特色水果基地。”全国人大代表、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睦哥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家奇向记者介绍,今年南沱镇龙眼总产量预计近100万斤,荔枝总产量10余万斤。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