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决定谭良良同志任农垦工委副书记和农垦集团董事、总经理

时间:2018-01-15 作者:覃超恒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28974

近日,广西农垦干部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晓天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杨海空、谭良良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杨海空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农垦工委副书记和农垦集团董事、总经理职务,由谭良良同志接任自治区农垦工委副书记和农垦集团董事、总经理。自治区农垦工委书记、农垦局局长、农垦集团董事长甘承会主持会议。杨海空作表态发言。谭良良作履职发言。

会上,宋晓天宣布有关决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干部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改革和工作需要,以及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宋晓天指出,杨海空同志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经过县、市和区直部门多个岗位锻炼,熟悉管理工作,思路比较开阔,统筹协调能力强,解决复杂问题的经验比较丰富。到农垦工作以来,发挥熟悉基层、熟悉经济工作的优势,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农垦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抓好项目投资与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重点项目的竣工投产和开工建设。近年来,农垦管区较好地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加强资金筹措和管理,利用资本运作手段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切实抓好海外农垦建设,稳步推进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建设;不断深化垦地和企业战略合作,努力探索农垦企业转型发展,与多个市县签订垦地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了农垦园区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重视抓好农垦企业精细化管理,破解企业经营难题;扎实推进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较好推进企业扭亏为盈;积极协助主要领导推进农垦改革,抓好农垦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和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水平,较好维护了农垦系统的和谐与稳定。杨海空同志大局观念较强,注意维护班子团结,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关心干部职工,群众基础较好。对杨海空同志这些年来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自治区党委、政府是充分肯定的。

宋晓天还介绍了谭良良同志的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谭良良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较强,经历多个领导岗位锻炼,企业经营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领导管理经验较丰富,考虑问题比较周全,推动工作有力。他长期在企业工作,对企业生产经营比较熟悉,有较强的筹融资和资本运作能力。他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为人低调,待人友善,作风民主,注重团结,对自身要求严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认为,谭良良同志有企业和地方工作经历,熟悉企业经营管理,领导经验比较丰富,担任自治区农垦工委副书记和农垦集团董事、总经理是合适的,有利于加强农垦班子建设,有利于农垦改革发展。希望谭良良同志珍惜机遇,牢记重托,尽快适应新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推动农垦加快发展。

宋晓天强调,当前广西正在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积极有序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希望农垦系统全体同志继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优良传统,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正确理解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大力支持谭良良同志的工作,在以甘承会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农垦事业新局面,为继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努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甘承会要求管区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宋晓天常务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

杨海空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虽然自己将退居二线,但退职改非还没有退休,更不可以退化,将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在农垦工委、农垦局、农垦集团班子的领导下,在甘承会班长的带领下,坚决服从安排,认认真真,尽责尽力,全力做好工作,为农垦改革和发展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同时,对这些年来各位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谭良良表示,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坚决服从和拥护此次职务调整决定,并就今后工作作出表态:一是努力学习,加强调研,尽快进入角色;二是摆正位子,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三是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四是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做到清正廉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垦工委(局)领导刘刚、杨伟林、金大刚、黄永润,广职院领导李卫东、梁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区农垦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管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