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粮食集团粮食集团化运营连创新高

时间:2023-01-04 作者:李阳 来源:北大荒日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次数:67450

1月3日,记者从北大荒粮食集团统营办获悉,在继粮食集团化运营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后,累计收购原粮达到138.4万吨,其中,玉米102.9万吨、贸易性水稻33.2万吨、大豆2.3万吨,创粮食集团化运营收购原粮新高。

去年,该集团以北大荒“二次创业”为契机,以粮食集团化运营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一体化协同、整体性调控、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品牌化引领”的理念,大力实施加强联盟建设、加强机制建立、加强探索创新的“三个加强”方式,不断提升粮源掌控能力和粮食经营水平,全力促进现代农业成果变现。

在推进粮食集团化运营过程中,该集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北大荒粮食联盟主席单位作用,建立联盟联络机制,制定联盟整体销售策略,进一步明确含贸易、风控、质量管理、价格管理在内的标准化体系建设方向,有效完善定价、质检、收购资金管理办法,扎实推进联盟建设。同时,建立对口人才支援机制,由省外5大区域中心的300余名的专业人员组成的粮食购销团队,分赴省内5个指挥中心归集粮源,并建立监管人员人才库,新增租赁库点68个、视频监控点位600个。此外,集团还加强探索创新,对标一流,委托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SGS,为新季玉米收购端提供检验化验服务,不断提升质量控制水平,并在宝泉岭、红兴隆、牡丹江等分公司启动了第一批SGS检测服务试点。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