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定于5月20日茂名开幕!

时间:2020-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09903

“一果上市,百果让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品荔时节。随着海南荔枝上市,全国荔枝季的大幕徐徐拉开,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也如约而至。5月19日-21日,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将在广东茂名盛大开幕,群贤毕至,以荔结缘,共襄盛举!

荔枝产业大会连续三年举办,受万众瞩

今年已经是荔枝产业大会举办的第三个年头,作为荔枝界人士的盛会,大会每年都吸引产业链各环节人士代表参与,并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思想碰撞与交流,产业人士集聚一堂共商共议,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广州从化召开主题为“乡村振兴,美荔前行”的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国内外荔枝专家学者、产区政府、种植大户和渠道商代表等1000多人参会;2019年,重庆涪陵举行中国龙眼荔枝产业大会,以“点亮长江龙眼,美荔万千乡村”为主题,聚力打造晚熟龙眼荔枝产业品牌,提高我国龙眼荔枝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助荔产业兴”,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并确定于5月20日在茂名举办大会开幕式。

在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举行,是众望所归

在茂名举办荔枝产业大会是众望所归。茂名是全世界最大的荔枝连片生产基地,面积大、品种多、上市早、品质优良,核心竞争力明显。三月红、白糖罂、桂味和糯米糍……每一个都是消费者的“心头爱”。电商发展更是首屈一指,24小时内就能到达全国一二线城市,“才下枝头,就到舌尖”轻松实现,能够保持荔枝最新鲜的风味。

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曾春表示,茂名荔枝规模大,无有能与之比肩者;种植历史源远流长,有“大唐荔乡”的美誉;创新成果有目共睹,国家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种质资源圃、智慧果园项目的建设,茂名荔枝已经成为业界发展的标杆!“近年来,茂名实施了一系列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品牌创建、三产融合等硬核举措,积极推动荔枝产业升级发展。我们希望借本次大会,进一步提升茂名荔枝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农民种植效益,带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曾春说。

在最适合表白的日子开幕,用荔枝说“爱你”

选择在5月20日开幕则是荔枝产业文化延伸的一种创意表达。去年5月20日,广东荔枝首次登上广州塔,用荔枝向全程创意表白。省委常委叶贞琴寄语:“520”是向亲朋好友表达情意、分享快乐的新型活动日,全省荔枝营销活动与“520消费”活动有机融合,让荔枝逐渐成为“520”仪式性、标配性消费品,赋予了荔枝更多的情感价值、文化价值,这种创新探索值得肯定。

“2020年荔枝产业大会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幕,产业人士喜闻乐见。这不仅是产业内的一次盛会,更是一场关于荔枝的爱的狂欢。”主办方代表称。

据了解,大会精心策划“‘致敬医护 传递甜蜜’-广东援鄂医护人员荔枝捐赠仪式”,借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用最新鲜的茂名荔枝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同时,大会将与“520用荔枝表达爱”活动联动,全程直播12个小时,用最具特色的广东荔枝,向所有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一直坚守在脱贫攻坚战一线驻村干部,向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爱意。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

据了解,本次大会内容包括农业农村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年会;大会开幕式;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荔枝产业成果展;茂名荔枝生态文化线路实地考察;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学术研讨会;政企、科企、企企自由对接等。

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产业大会的传统项目,本次论坛将邀请谢华安、罗锡文两名院士和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做分享,围绕荔枝产业标准化、智能化和科技化发展,共同探讨中国荔枝产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推动荔枝产业升级。

全国荔枝产业成果展将全面展示中国荔枝产业的时空分布特征和发展成就,以及茂名荔枝产业的发展特色,多方位、多角度呈现中国荔枝产业发展的欣欣向荣之态,充分展现荔枝产业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大会将采取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进行,不仅邀请政府领导、行业大咖、精英代表现场参会,还设计了全国荔枝主产区云推介、云签约环节。会上将启动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和“名园杯”征文大赛,并对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茂名市荔枝研究院揭牌,同时发布“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LOGO。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