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燕塘杯”话题“见证”征稿启事

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 点击次数:21556

一架爬犁,一台拖拉机,一把铁锹,一个水壶,一把胶刀,一盏马灯,一身旧军装,一枚勋章,一张老照片,一封书信,一座雕塑…… 

只要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实物,能见证中国农垦的光荣历史,都是我们本次征稿锁定的目标。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爱国情怀,讴歌农垦事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农垦》编辑部特举办“见证”话题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内容

转转场史馆、博物馆、展览馆等场所,翻翻你家的储物间、书柜、箱子,锁定能反映特定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能见证农垦光辉岁月和历史成就的具体实物,讲述实物背后的感人故事,以期对今人具有教育启迪意义,为农垦人奋斗新时代赋能,激发农垦人为新时代农垦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实物要具体,内容要真实,笔触要细腻,情感要真挚。记叙文体裁,标题自拟,篇幅800字左右。

二、投稿方式

来稿(同时附实物图片原图)请投电子邮箱zhgnk@vip.sina.com 邮件注明投稿主题“见证”。

即日起开始征稿,截稿日期2019年8月31日。

三、稿件处理

《中国农垦》杂志和中国农垦杂志微信公众号择优分期编发来稿,稿酬从优。征稿结束后,本刊举办网络投票活动,并组织专家评比,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一等奖5名,奖金各1500元

二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15名,奖金各500元

本次征稿活动由广东省燕塘投资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中国农垦》编辑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