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广质量追溯制度,促进食品安全保障

时间:2010-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938

                                推广质量追溯制度,促进食品安全保障

                        ——光明食品集团召开“上海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研讨会”

    3月4-5日,光明食品集团产业发展部余从田副总经理在海丰农场主持召开了“上海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研讨会”。集团下属所有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在建、创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联络人出席会议。

    会上,作为全国首家获得批准使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标识的上海海丰米业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爱森肉食品有限公司、上海万事发实业公司、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等项目在建单位,先后对本单位两年以来推进开展“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质量安全追溯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10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上海跃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等2010年项目建设申请单位以及上海农场、川东农场等2010年创建申请单位,也介绍了本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基础情况,交流了2010年拟推进的建设、创建思路。

    农业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集团产业发展部罗永明副职调研员,围绕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开展的背景、项目对促进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意义、项目进展现状与下一步方向以及项目制度建设情况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并结合农业部农垦局的项目要求对上海农垦各质量追溯项目在建单位与全国兄弟垦区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之间存在的差距及原因作了比较、剖析,对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指导建议。

    产业发展部余从田副总经理最后作会议总结,并就下一步推进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要把质量追溯系统建设作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机会,各项目参加单位特别是即将获得审批的2010年项目建设单位、创建单位务必要加强项目领导,配好项目负责人、信息与质量管理专业人员,确保项目有组织保障、有责任落实;二要在完成2009年项目整改基础上,规划好2010年项目建设内容,及时上报实施方案;三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合同,及时通过项目建设期验收或年度审核,及时做好质量追溯标识的申请和合法使用;四要严格资金使用制度,做到专款专用、合规使用;五要加强协作、强化宣传,各生产性项目单位要积极支持第一食品的示范店建设和农垦局组织参加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利用这些平台以及光明食品质量安全网、企业网站等各种载体宣传展示本单位的安全、优质、可追溯产品。

    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上海海丰米业有限公司的大米加工与仓储中心、质量追溯系统专用机房以及设施粮田基地。

责任编辑:王勇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