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沪丰优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推动苏北农业产业化

时间:2022-09-27 作者: 来源:光明农发集团 点击次数:26364

手指点一点打开“沪丰优粮”APP,就能了解联盟成员近期田间管理重点和物资动态走势,并互通交流种粮心得。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喜庆氛围里,光明农发集团正式启动沪丰优粮产业生态联盟。

由光明农发集团牵头的沪丰优粮产业生态联盟,吸引苏北50余家种植加工企业、家庭农场以及科研单位、金融企业、供应链企业加入,将有力推动苏北周边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联盟实施农资统一集中采购,实现农资专业化服务,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生产成本,确保采购“放心肥”“放心药”;实施专业技术指导,实现农田标准化管理,提升种植水平。

光明农发集团表示,将共建包括渠道销售、原料供应、生产基地、订单农业在内的全链条服务体系,建立实施“9+N”综合服务,即育种繁种、优粮订单生产、生产技术培训、农机服务、仓储烘干加工、信息化科技、农资服务、金融保险、品牌销售+个性化服务,构建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周边农民收入渠道。同时,联盟的成立也将推动光明农发集团做优产业链,掌控优质粮源,把“米袋子”扎得更结实。

光明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农发集团”)是光明食品集团于2021年11月组建而成的以粮食生产与经营为主业的专业化公司,形成了稻麦科研、育种、种植、加工、收储、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体系,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生产水平最高、最具完整产业链的粮食生产经营企业。

光明农发集团现有35万亩耕地,年产稻谷16万吨,拥有仓容73万吨和日加工稻米能力1200吨。目前,集团旗下拥有15家子公司、分公司。集团旗下大米产品实现了上海市商超系统全覆盖,市场渠道拓展到了120余个城市;与近20个知名电商平台合作良好。

光明农发集团肩负着为光明食品集团推动集团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任,光明农发集团的愿景是推进三个转变(实现“从种植到引领、从区域到领域、从农业到产业”的转变)、打造农业航母(打造与上海特大型城市相称的农业航母,巩固筑牢上海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构建第三引擎(成为光明食品集团继乳业、肉业后的第三大引擎)。光明农发集团的使命是打造可持续发展、稳健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产业,努力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