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田间摆擂台 农机大比武
——安徽省农垦集团农机作业技能大赛在龙亢农场举办

时间:2022-11-09 作者: 来源:安徽农垦 点击次数:21902

近年来,安徽农垦龙亢农场大力实施“两强一增”,围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做文章,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牵引作用,完善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积极发展高效农业、品质农业、绿色农业,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安徽农垦农机作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李峰 摄

11月4日,安徽省农垦集团农机作业技能大赛在位于蚌埠市怀远县境内的安徽农垦龙亢农场举办。

 

安徽农垦农机作业技能大赛现场。 李峰 摄

本次大赛由安徽农垦工会主办,龙亢农场、怀远县总工会联合承办,旨在深入落实省政府“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深入交流如何进一步优化农机作业技能、农业耕作方式,如何进一步实现农机农技农艺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建设,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的农机化实用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农垦、示范引领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农垦农机作业技能大赛现场。 李峰 摄

在龙亢农场金色的稻田里,一台台收割机如同战车一字排开,来自农垦基层的农机能手披挂上阵,尽锐出战,尽显农垦农机手的风采和“机智过人”的本领。比赛还引来了周边乡镇农机手和种粮大户前来观看,以此传播了农垦农机技能和农业耕作方式。

安徽农垦农机作业技能大赛现场。 李峰 摄

近年来,龙亢农场以农机标准化推动农业现代化,拥有农机总动力4.2万千瓦,农机作业服务半径20公里,每年跨区作业60多万亩,带动周边农村节本增效1.3亿多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