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江苏农垦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4 作者:王中亮 来源:江苏农垦 点击次数:9931

2月3日,集团公司在南京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创建一流现代农业企业集团目标任务,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明确“十四五”发展要求,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集团上下全面实施强核战略,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胡兆辉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姚准明宣读表彰决定,姜建友通报农场公司产业发展考核情况,刘克英、李旭东、刘耀武、王立新、杨义林,外部董事王远见、李东、周应恒、马群,总法律顾问、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出席会议。会议先后由魏红军、胡兆辉、姚准明主持。

魏红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正确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集团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大战大考中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改革添动力、集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创新赋动能、产业体系优势日益凸显,民生增潜力、职工群众生活蒸蒸日上,管理提效率、现代管理体系初步构建,党建聚力量、红色基因底色更加鲜艳,特别是江苏农垦事业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期,高质量发展找到了工作抓手,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他强调,面向现代化新征程,在“两争一前列”中全面实施强核战略,统筹好“两个建设”的关系,着力打造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统筹好核心产业与支撑产业的关系,着力建设一流现代农业企业集团;统筹好产业平台与农场公司的关系,着力建设“强优富美兴”新垦区;统筹好“三大任务”之间的关系,着力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统筹好改革创新发展的关系,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关系,着力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要求,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打好种业翻身仗、做好土地大文章、提升产业现代化、打好改革攻坚战、构建两个好生态,在团结奋进中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迈好江苏农垦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他强调,突出人这一关键要素,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解放思想破除约束,激活选人用人机制,在干事创业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坚实支撑。

胡兆辉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0.9亿元、增长4.01%,利润总额63.83亿元、增长10.3%,归属集团公司净利润23.31亿元、增长27.01%;经济增加值40.04亿元、增加3.4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3.86%。截至2020年末,集团资产总额487.83亿元,资产负债率42.85%,主体信用保持AAA级。他指出,五年来,集团发展质量走在前列、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改革全面突破、创新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垦区民生保障显著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他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强核战略作为主攻方向,把转型升级作为发展路径,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把管理提升作为有力保障,把共建共享作为根本目的,把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对今年工作任务,他要求,坚持战略引领,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做强核心主业,优化现代农业布局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加强企业管理,提升集团治理能力水平;共享发展成果,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上,苏垦农发公司、正大天晴、通宇公司、东辛农场公司、正大丰海、临海农场公司、新洋农场公司、新曹农场公司、江心沙农场公司等9家单位作了发言交流,苏垦南通公司、中山大厦、苏垦麦芽公司、苏垦金属公司、苏垦物业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外部董事、总法律顾问、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集团总部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部分驻宁单位班子成员,驻宁片区财务总监在主会场参会;老干部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苏垦农发公司班子成员及分子公司班子成员、非驻宁企业财务总监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